世锦赛第三日看点:跳水再出两金 蒋氏姐妹登场

2017年07月16日09:24 新浪体育
任茜(中)和司雅杰(右) 资料图

  北京时间7月16日,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进入第三天,跳水、花样游泳和公开水域比赛将决出四枚金牌,中国选手有望在女子双人十米跳台、男子一米跳板两个跳水项目上争夺冠军。

  参加女子双人十米跳台比赛的中国选手是任茜/司雅杰,她们是首次搭档参加世界大赛的双人比赛。在今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四站比赛中她们包揽了女子跳台双人比赛全部冠军,优势是非常明显的。只要她们发挥出正常的水平,应能夺得这个冠军。奥运会银牌组合、马来西亚的陈俊虹/潘德莱拉,加拿大的本菲托/麦凯伊也有一定实力,可望争夺奖牌。

  在男子一米跳板预赛中,中国选手彭健烽和何超包揽前两名,从难度来看也是他们两人最高。其中彭健烽六个动作难度系数总和达到了18.9,比何超要高出0.2。两人的动作质量也相差无几。彭健烽在预赛的总分比何超只高了不到四分,比第三名多出将近25分。从实力来看,冠军将在两名中国选手之间产生。胜负取决于临场的发挥。

  花样游泳比赛将决出双人技术自选的冠军,中国名将蒋文文/蒋婷婷在预赛中排在第二位进入决赛。她们保持了艺术表现力强、技术动作规范、表演风格独树一帜的优势。得分比第三名、乌克兰组合多出2.2分,这是一个较大的分差。只要她们在决赛中发挥正常,应能顺利夺得亚军。这将是她们在世锦赛上的第六枚双人项目的奖牌。

  俄罗斯组合科勒什尼琴科/帕特斯科维奇在预赛中得分比蒋文文/蒋婷婷高出2.1分,优势比较明显。预计也将顺利夺得这项冠军。

  女子水球比赛将进行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国队将迎战巴西队。在去年里约奥运会争夺第七名的比赛中,中国队曾经以10-5击败对手。预计中国队取胜问题不大。此外还将决出公开水域女子十公里的冠军。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彭健烽何超跳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