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次日看点:跳水冲三金 男双三米板激烈

2017年07月15日09:08 新浪体育
曹缘/谢思埸 资料图

  北京时间7月15日,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进入第二天,跳水、花样游泳和公开水域比赛将决出五枚金牌,中国选手有望在男子双人三米跳板、混合双人十米跳台、女子一米板三个跳水项目上争夺冠军。

  跳水比赛将决出三项冠军,曹缘/谢思埸将参加男子双人三米跳板的比赛,他们是一对新组合,自配对以来表现稳定,在今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四站比赛中拿到三个冠军和一个第三名。不过对手实力强大,里约奥运金牌组合、英国的拉夫尔/迈尔斯今年势头不减,拿到系列赛三次亚军。伦敦奥运会银牌组合、俄罗斯的扎克哈洛夫/库兹涅佐夫今年拿到系列赛一站冠军和三站第三名,里约奥运亚军、美国的道曼/希克森同样具备了很强的实力。冠军的争夺很可能在这四对选手之间展开。

  拉夫尔/迈尔斯的自选动作难度要高于曹缘/谢思埸,特别是拉夫尔/迈尔斯能跳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和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两个高难度的动作,如果不出现失误的话,将很有机会再夺冠军。曹缘/谢思埸需立足自身,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争取以稳定和质量战胜对手。

  在女子一米跳板预赛中,陈艺文名列第二位,昌雅妮出现失误被淘汰。陈艺文落后澳大利亚的科妮6分,从难度来看陈艺文比较低,难度系数比科妮低了2.3,这是一个比较明显的差距。陈艺文要想在决赛战胜对手,除了自己要发挥出高水平,还要寄希望于对手出现严重的失误。

  任茜/练俊杰将参加混合双人十米跳台比赛,本来练俊杰的搭档是连婕,因她跳不好5253D这个动作,赛前临时换成任茜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双人比赛需要有配合和默契性,才会有较好的动作同步性。赛前更换搭档,可能会对他们的发挥造成一定的影响。澳大利亚的米丽莎-吴/博德古德、加拿大的本菲托/墨雷、俄罗斯的蒂莫申尼娜/米尼巴耶夫都具备比较强的实力,有可能会对中国选手构成一定威胁,不过中国组合依然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花样游泳比赛将进行单人技术自选决赛和混合双人技术自选预赛,俄罗斯选手科勒斯尼琴科技高一筹,可望夺得这个项目的冠军,中国队并没有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此外还将决出公开水域男子五公里的冠军。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跳水曹缘游泳世锦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