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艾森家门口作战过家门不入 母子俩赛场上见面

2017-03-12 09:48:22 体坛+ 微博
陈艾森

  体坛+粤看台记者潘熙宇广州报道

  3月11日晚,2017年世界跳水系列赛广州站在奥体中心跳水游泳馆落幕。在男子十米跳台比赛中,中国队尽显优势。里约奥运双料冠军陈艾森在决赛发挥出色,以601.1的高分夺冠,最后一跳更获裁判们一致给出完美十分。英国跳水神童戴利后来居上获得亚军,小将杨昊以526.65获得铜牌。由于比赛很紧张,家门口作战的陈艾森并没有时间回家看看,只能打打电话与家人互道平安。

  里约奥运夺冠后,陈艾森在广州人气飙升,当晚跳水池两边的观众席几乎坐满,这也给了他不小的压力。此前陈艾森刚从眼睛手术和急性肠胃炎中恢复过来,已经一个多月没有系统训练,信心上有点不足。来到广州后,他还没回过家;陈妈妈为了不打扰儿子比赛,也只是电话问候了一下,母子俩还没有见面。两人只能相约赛场见。即便是这样,妈妈带领的亲友团还是迟到了,等她们来到现场的时候陈艾森的比赛已经开始了。不过,这反而让陈艾森能够更加专注于自己的动作。

  经过一晚的调整,陈艾森在单人项目中表现出奥运冠军的风采,一路领先,最后一跳更是获得七个10分,成绩一打出来全场掌声欢呼声雷动。颁奖礼后,他也在第一时间来到看台下找寻妈妈的身影,把花束抛了上去。

  “能跳出这样的成绩我其实很惊讶,毕竟比赛很激烈,戴利和杨昊水平都很高,大家都有几乎满分的动作出现。”陈艾森说,他强调这并不是谦虚,“半决赛和决赛成绩相差很远,正好是证明了我之前的训练不够系统,无法支撑我在比赛中一直有稳定的发挥,这次回去之后,还是要做好这一环节。”他说。

  天生似乎带着“减压阀”的他说在最后一跳都专注在想动作上,这一跳的得分也把他送进了600分俱乐部。此前,中国队只有奥运冠军林跃、曹缘、世锦赛三连冠的邱波和杨健获得过这一荣誉。陈艾森说:“虽然是进了600分,但我可能是里面分数最低的那个。”他也再次强调了自己将专注在双人项目上,“国家队跳台技术比我好的有2、3个,比如说我的新搭档杨昊,他的动作漂亮,比赛中很容易上分。跳台的人就5个,我都已经排到第四了。”他笑着说。

  说起他的搭档杨昊,两人配对时间不长,虽然广州站也拿了冠军,但还是可以看出两人同步配合上的生疏之处。“我们还是会失误,不是特别稳定。”杨昊说。陈艾森坦言杨昊是个好搭档,能力很强,只是比赛经验少了点。相比以前跟着林跃配对,他的压力现在大多了。“林跃经验丰富,他总是能提点我,可以配合住我的动作。现在轮到我去提点杨昊,就轮到我去配合他,这个还需要不断磨合和适应。”他说。

  12日一早,来去匆匆的陈艾森又将随中国跳水队返程北京,等待他的是两周训练,随后又将出征跳水系列赛俄罗斯喀山站的比赛。“回去会好好总结,下次继续加油。”他说。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陈艾森跳水戴利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