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跳水胜中国已不算爆冷 曹缘同龄人成未来大敌

2017-03-05 01:19:43 体坛+ 微博
奥运会上

  体坛+记者齐丽娜报道

  3月4日晚,2017年世界跳水系列赛第一站在北京水立方继续上演,但中国队没能继续前一天包揽四金的辉煌,在男子单人3米板项目的争夺中,英国选手拉夫尔战胜了两名中国选手谢思埸和曹缘,打破了中国队的垄断。

  拉夫尔的夺冠多少让主场观众有些吃惊。但熟悉跳水的朋友都知道英国名将拉夫尔的实力。里约奥运会上,他和搭档米尔斯拿下了男子双人3米板的冠军、单人的亚军。而在2015年的世锦赛上,拉夫尔也是拿到这两个项目的铜牌,值得一提的是,曹缘获得了单人项目第4名。

  本站比赛的3米板决赛上,何超没有现身,老将秦凯坐在嘉宾席,跳板上的曹缘和谢思埸承载了争冠希望,但里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曹缘始终没有找到比赛节奏,半决赛上擦边闯入决赛,到了决赛从第4名苦苦追赶,最终站上了领奖台第三的位置,但这对于因眼角碰伤而一周无法下水的他来说,已经十分不容易了。本场亚军谢思埸是2015年世锦赛男子1米板冠军,这次的脚伤也让他的动作难度从109降到107。

  但无论伤病如何,英国名将拉夫尔这天的虎口拔牙,再次证明了他这几年的不断进步,毕竟1995年的他和曹缘同岁,只比曹缘大了8天,在未来的跳水3米板上他们将长时间缠斗下去。

  拉夫尔:我和曹缘很接近

  “我对今天的表现很满意,今天的总成绩只比我个人最佳低了10分。里约输给曹缘后我是有些失望的。他是一个很有天赋的运动员,但是我们的实力很接近,互相有输有赢。世界第一?我当然愿意,我将努力把自己的实力保持在世界前三的水平。我期待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同时也争取在世锦赛有好的表现。”

  曹缘:他今天的表现放里约是冠军

  “今天起伏有点大,比赛节奏没有掌握好。之前世界杯也是因为状态有落差,拉夫尔今天的表现非常好,这种状态放在里约一定是冠军。虽然因为受伤而导致训练不系统会有点影响,但拉夫尔在奥运会都能保持住这样的状态,我相信我也可以。”

  谢思埸:回去加难度

  “(对手强势)我们还是要稳住,保证自己训练和比赛的心态平稳,在动作难度上也一定要有突破。即使今天输了,也不会影响我的信心,因为我知道自己弱项在哪,回去会努力加强。”

  周继红:输的不服气

  “这样的结果能想到,拉夫尔的实力本来就很强,他里约奥运会只是失误了一个109。曹缘前期训练不系统,谢思埸脚部有伤,这样的表现还算正常。(输的不服气?)那是肯定!虽然拉夫尔这次跳的不错,但是我们还是有水平有实力的。比赛就是有输有赢,输了也不是坏事,给他们提了醒,要更加努力。”

  从23岁的托马斯•戴利到22岁的杰克·拉夫尔,英国从跳台到跳板都出现了能和中国抗衡的人物,是不折不扣的“英伦双子星”。这是否意味着,东京奥运周期的男子跳水项目将是中国与英国的集团大战?或许世锦赛就是一次真刀真枪的碰撞。

  但中国跳水队遇强只会更强。虽然里约奥运会的辉煌已经成为了过去式,但它在新奥运周期,为中国跳水任命了新的领军人物。领队周继红说,施廷懋、陈艾森、曹缘和任茜四大奥运冠军都是挺不错的人选,他们有三个共同的优势:年轻、成绩不错、有比赛经验,在队里能都起到榜样的作用。

  这是里约奥运会后中国跳水队的第一场比赛,也是新的开始。未来的困难很多,希望也会很多。只有把自己放在开放的竞争中,这些新领军才会更快成熟,更加强大。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