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班陈若琳成为新领军 任茜:是压力也是动力

2017-03-03 12:48:42 体坛+ 微博
任茜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和旁边的马来西亚组合开心的聊着天,双手托着下巴萌萌哒的自拍,出现在新闻发布厅的任茜看上去比以前成熟多了,记得一年前同一个地点她面对着镜头还有些闪躲,如今已是镇定自诺。“不管之前拿到了什么名次,参加所有比赛都要全力以赴,争取最好的成绩。”面对着“奥运冠军参加这次的系列赛会不会感觉很轻松?”的问题,小丫头的回答铿锵有力,是的,要想真正的扛起女子十米台的大旗,接过师姐陈若琳的衣钵,成为新一代“跳水女皇”她必须要有这样的态度和决心。

  里约奥运,15岁的任茜一跳成名,成为了女子十米台新天后。而随着师姐陈若琳因伤退役,她那还有些稚嫩的双肩扛起了捍卫王牌项目辉煌的大旗。本次的跳水系列赛北京站是梦之队的2017赛季的首秀,也是队伍东京周期的新阵容首次亮相。她和昌雅妮这对女子双人十米台新组合也在水立方上演了国际赛场首秀。

  没有太多失误,340.26分的成绩,两人交出的第一份答卷还不错。“我们才配对了两个多月,在默契度和技术上还需要多磨合。”赛后,任茜如是评价着自己和新搭档的首秀。

  要说昌雅妮在国际赛场还是新面孔,那我们的“茜茜公主”就早已是耳熟人详。零零后的她出生于四川省都江堰市一个普通家庭。3岁的时进入成都市少年儿童业余体校练习体操,“茜茜腰腹和下肢力量很好,但上肢稍弱。体操要求很全面,尤其是对上肢力量要求很高,我觉得她更适合跳水。”就这样,2007年,任茜的启蒙教练陶丽汀将她送进了四川省跳水队。

  陶丽汀的选择注定是正确的,任茜就是为跳水而生,不过五年光景,刚满12岁的“茜茜公主”就跳进了国家队。在堪称“造星厂”的国家队里摸爬滚打了几个月,属于任茜的精彩开始了。2013赛季,她来国家队的首个赛季便连续夺得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4站冠军,小妮子惊艳的表现让领队周继红眼前一亮,一向不爱夸人的她也忍不住赞叹,“任茜的身材、姿态、动作以及入水效果都非常漂亮。”

  随着冠军的增多,“茜茜公主”慢慢成为了梦之队的主力军,2015年喀山世锦赛前,因为取代陈若琳拿到女子单人十米台入场券成为热点。年轻的她出征前豪气的说出要拿冠军,但结果却未能如愿。因为太过紧张发挥失常最终只收获了银牌。带着遗憾回到北京,小丫头发誓要努力训练站上里约的最高领奖台。

  又是一年的磨砺,“茜茜公主”长大了一岁,也成熟了许多,站上10米台的她看上去自信而又稳重,面对年长自己两岁多的师姐司雅杰也毫不手软,前四跳落后没事,最后一跳我追回来,10分、10分、10分······她征服了裁判,也征服了所有的对手,胸前那枚奖牌金光闪闪。

  “陈若琳退役了,现在的女子十米台需要你扛起大旗,你也有可能结果陈若琳的衣钵,你做好准备了吗?”面对着这个有些突然的提问,任茜思索一会没有做出正面的回答,她只说还有欠缺需要继续努力训练。

  “要成为女子十米台的领军人物对你来说有压力吧?”“是压力也是动力。”这一次“茜茜公主”的回答直接而有力,显然她已经做好了接棒的准备,她有信心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成为像偶像高敏那样的跳水女皇”。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跳水任茜陈若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