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敏霞意外拿奖没准备感言 施廷懋还在纠结服装

2017年01月15日21:0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吴敏霞施廷懋获奖

  “水立方”果然成为了中国跳水队的福地。

  1月15日晚,2016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在水立方陆续揭晓悬念。常被打趣为“陪跑队员”的中国跳水队终于打破了“魔咒”,一口气拿到了年度最佳组合奖和最佳新人奖。当31岁已决定退役的吴敏霞,携手搭档施廷懋和2001出生小将任茜,肩并肩来到新闻发布厅时,笑容始终洋溢在姑娘们的脸上。

  吴敏霞率先发表获奖感言:“非常非常意外!以往都会有一些获奖感言的准备,这次因为活动比较多,今天早上才赶到北京,如果能够获奖真的是惊喜。所以刚才上台有些语无伦次,不知道说什么,非常开心。很感谢我的三位搭档,郭晶晶、何姿和现在的施廷懋,虽然说我现在已经宣布不再是运动员了,但我会一直关注中国跳水队,希望施廷懋继续加油,中国跳水队加油!”

  黑色西装上用金线勾勒出盘龙造型的短发姑娘施廷懋,帅气亮相:“去年是奥运会年,代表中国队出战嘛就想着用中国风的衣服来代表自己的心情。今天是第一次试,有点出入,但还好。今天确实很意外,开场两个奖都给了中国跳水队,我们已经有很多年没有拿过奖,我来了有四次……”话音未落,一旁的吴敏霞笑着补充道:“四次不算啥,我都来十次了吧。”

  施廷懋继续道出心里话:“所以说在服装上面没有考虑清楚啦,下一次有机会的话会好好认真考虑下。现在中国跳水队面临着老一批运动员会退役,但中国跳水队的精神不会改变,从郭姐到霞姐,(接力棒)也会交到我的手上,要把这种精神传递给晚辈,尽自己的一份力!”

  默契的是,两人的感言里都不约而同地表达出“中国跳水队一直是以优异的成绩,团结的精神面貌来面对大家,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参与这个项目。”以及对于优秀运动队,同样要继续给予支持的渴望。

  至于霞姐退役后,施廷懋将与哪位队友继续并肩作战,她这样憧憬道:“搭档还在调整,下一次的比赛会让大家拭目以待!”

  (何霞)

标签: 吴敏霞跳水风云人物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