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若琳公布择偶3条件 伤病严重奥运时天天祈祷

2017年01月02日16: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跳水女皇陈若琳跳水女皇陈若琳

  新浪体育讯  CCTV体育台在31日晚21点30分开始播放跨年特别节目《2016体育年》,节目回顾了中国诸多强势项目在2016年世界大赛、特别是里约奥运上的 非凡风采。奥运跳水五金得主陈若琳、奥运射击两金一银得主杜丽,都 在CCTV直播节目里回顾了他们的2016年。  

  陈若琳:公布择偶三条件

  陈若琳是中国里约奥运冠军里第一个宣布退役的。她解释退役的理由是:“我的性格很低调,比较喜欢自己安静体验各种方式的生活,当关注点多在你的身上,很多事都做不了。对于女选手来说,特别是跳台,年纪大了,自己也有伤病,还是多给年轻人一些机会。”

  陈若琳这次征战里约的过程也很惊险,去年年底她被查出有脊髓空洞症。严重的会造成截瘫。陈若琳说:“睡觉起来突然觉得脖子动不了,我还以为落枕,没当回 事,就正常训练。每天训练时脖子每次都拉伤,老是好不了。后来拍片出来看到很严重。知道这个消息后,内心很犹豫,不知道是继续坚持还是退役。训练时心理有 负担,感觉那段时间很难熬。对外也没说。毕竟一公布的话,家里人会担心。我想自己都坚持三年半,最后八个月才放弃,很不值得。”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扛过来的,每天训练都在祈祷,不是去想自己动作好坏,就祈祷自己别受伤,一上台就开始祈祷。当时和领队说希望自己坚持住,放弃是不负责任,不想以身体的情况来不负这个责任,还是为中国跳水队做出自己的贡献。”

  退役后的陈若琳开始学生生涯,她说:“在学校上课,没课的时候在队里跑步。目前课程还行,我也没选难的课。刚开始有同学找我签名,现在不会,大家都对我‘厌倦’了。”

  在被问到个人问题时,陈若琳说:“学校里没有男生对我示好,我也没看到很中意的男生。我自己的择偶标准说出来挺肤浅的,就是一定要帅,要善良,身高不要太矮,不能比你矮。”陈若琳笑指旁边的男记者。

  杜丽:最后一届奥运是享受

  对杜丽的采访顺利很多,她表示再次退役的动因就是家庭。“我们算双独,孩子老在留守状态,我们都在队的话,孩子确实没人管。所以只能退役了。”

  杜丽此前经历过退役到复出,她表示这个过程太难了。杜丽说:“几乎所有的肌肉记忆都没了,再重新组合太难。对于我们来说也有体能训练,力量训练,比如我 坐在这里不会特别直,因为训练时就是弯的姿势,我照片照出来就是胯往上顶的习惯。一旦我退役了,肌肉休息了之后所有东西都松弛了,不存在了。”

  杜丽打了四届奥运会,多次担任冲首金的任务,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但杜丽表示自己从一开始的紧张,到最后的享受。她说:“12年确实是最紧张的一届,心 理没底,特别想去争取。但16年的银牌和铜牌我就很满意,别人说你什么不要气馁,什么呀,我说我真的很满意。不存在什么必夺首金问题,我知道我可能离开, 这个赛场可能再没有机会站上去,就特别珍惜,成了享受。”

  最后CCTV射击专项记者杨晓波大胆预言,说杜丽还可能复出。杜丽笑笑不置可否。

  (威猛)

文章关键词:陈若琳跳水杜丽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