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若琳获年度最佳超越奖 施廷懋得奖感谢吴敏霞

2016年12月05日14:55    新华社 收藏本文
三人都获殊荣三人都获殊荣

  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记者周欣)加拿大时间4日晚,2016年国际泳联年度最佳运动员颁奖典礼在加拿大温莎举行,中国跳水奥运冠军施廷懋连续第二年获得最佳女子跳水运动员殊荣,里约奥运男子跳台两金得主陈艾森捧起最佳男子跳水运动员奖杯,陈若琳获得年度最佳超越奖,教练刘犇当选最佳教练员。美国泳坛巨星菲尔普斯和匈牙利“铁娘子”霍苏分别摘取最佳男女游泳运动员桂冠。

  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中国跳水选手施廷懋和陈艾森表现不俗,两人分别包揽女子3米板单双人和男子10米台单双人金牌。

  穿着简单随意的白衬衫黑裤子,施廷懋在颁奖典礼上认真地用英文致辞说:“我非常荣幸我来自中国跳水队,获得年度最佳。我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收获了两块金牌,我要感谢我的双人搭档吴敏霞,我的教练和我的队伍。奖牌和荣誉不仅仅属于我,更是属于我们这个光荣的集体!谢谢国际泳联,谢谢大家!”

  新任“跳台王子”陈艾森则穿着郑重的中山装表示:“我非常高兴站在这里接受年度最佳的奖项。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对在里约的经历充满了感激之情。我要感谢我的教练、中国跳水队、国际泳联,感谢跳水改变了我的人生。我会更加努力!谢谢各位。”

  首位在奥运会、世界游泳锦标赛及跳水世界杯的女子10米跳台单人和双人项目中全部夺冠的“大满贯”跳水选手陈若琳获得年度最佳超越奖,她与队友刘蕙瑕摘取里约奥运会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成就了自己的奥运五金伟业。在陈若琳的跳水生涯中,共收获世界大赛10连冠和22个世界冠军头衔。

  曾经在重庆队指导施廷懋、在国家队训练陈艾森和奥运冠军林跃的中国跳水队教练刘犇,获得年度最佳教练员奖,该奖项还有多位获奖者。

  凭借在里约奥运会收获5金1银,美国“飞鱼”菲尔普斯的个人奥运金牌总数达到23枚,奥运奖牌总数为27枚,他不但当选了年度最佳男子游泳运动员,还获得一个特别为他设立的奖项——“传奇人物:史上最伟大运动员”。

  在其他奖项中,俄罗斯花游名将罗马什娜和伊什申科获得年度最佳花游运动员,奥运冠军塞尔维亚男子队和美国女子队获年度最佳男、女水球队奖;荷兰的罗文戴尔和威尔特曼获得最佳公开水域男、女游泳运动员;英国的亨特和加拿大的理查德获得最佳高台男女跳水运动员。国际泳联还颁发了2016年度最佳奥运表现:美国游泳天才少女莱德基和英国“蛙王”皮提榜上有名。

  国际泳联世界水上运动大会于3日在温莎揭幕,这期间除了举行年度颁奖典礼、水上运动大会博览会之外,还进行了游泳金牌教练讲习班、水上运动医学研讨会等活动。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将于6日至11日举行,共有来自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00多名运动员参加,中国奥运亚军徐嘉余、铜牌得主汪顺、史婧琳等35名选手参赛。

文章关键词:陈若琳施廷懋吴敏霞陈艾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