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若琳家人:征战11年该退了 读完大学再打算

2016年10月19日14: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陈若琳退役陈若琳退役

  新浪体育讯  奥运“五金王”陈若琳退役了!今晨,央视《体育晨报》披露了这一消息,给近日略显平静的中国体坛激起些许涟漪。今天,记者与陈若琳家人取得了联系,了解到陈若琳选择退役的一些幕后故事。

  “上周六通话,她没有告诉我啊。”从记者口中得知陈若琳宣布退役的消息,她的爷爷唐诗先是明显一愣。沉默几秒钟后,老人家说,“正常正常,前段时间她确实打了退役报告,此后一直没有消息,我基本都忘了。今天央视播放这条消息,很可能是国家队、游泳管理中心给了批复。”

  两个月前的里约奥运会,陈若琳第5次登上奥运会冠军领奖台,与邹凯、吴敏霞分享国内奥运会多金王头衔,同时在中国体坛独享参加两届以上奥运会保持全胜的荣耀。“里约夺金后,陈若琳基本就决定不再练了,虽然她一直没有明确表示过。”唐诗告诉记者,陈若琳夺得双人跳金牌后,搭档刘蕙瑕在里约期间仍然坚持训练,陈若琳一次也没有上过跳台,这已经表明当时她已倾向于选择退役了。

  奥运凯旋后,“何时选择退役”一直是媒体采访陈若琳时的热门话题。对此,陈若琳一再表示,她还没有考虑退役的问题,过段时间会慎重考虑。

  过去两个月,陈若琳的生活足够丰富多彩。从里约飞回国内后,她先是参加各级政府的表彰,9月底陪爷爷、奶奶到厦门玩了一周。这期间,她还在上海、广州、连云港等地参加了几个活动。“那段时间,琳琳几次和我提到今后的打算。沟通中看得出,她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但选择退役是基本确定。”

  明年又逢全运年,江苏省体育局、南京体院方面希望陈若琳能坚持到2017年十三运,为了能留住她,还作出没有夺金的硬指标,省队领队还请她的爷爷奶奶当说客。“当时,陈若琳就表示不会参加全运会。她的理由是,没有把握把好状态保持到一年之后。”

  对陈若琳做出的退役决定,唐诗表示理解,“她现在选择退役很正常,毕竟2006年以来一直活跃于世界赛场,前后达11年,现在她觉得自己的运动生涯该收场了。”

  告别跳水赛场,陈若琳如何规划自己今后的人生?唐诗透露,“琳琳是人大学生,休息一段时间后她将返回人民大学,修完余下的学分。今后她往哪方面发展,目前还没有明确的目标。

  (王全立)

文章关键词:跳水陈若琳伤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