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五冠王陈若琳退役 生涯共获得22个世界冠军

2016年10月19日09: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陈若琳(右)退役了陈若琳(右)退役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里约奥运会已经闭幕近两个月了,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中国跳水队正式集结,开始了新一周期的备战。不过在队伍当中,却没能看到陈若琳的身影。

  由于中国跳水队的二线阵容正在参加大奖赛,新人的名单也未能最终确定,因此,出现在训练营中的新人不多,基本上都是大家熟悉的老面孔。奥运之后的陈若琳,一直都在犹豫着是否继续坚持,而重新集结未能及时报道也表面了她的态度。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陈若琳的颈椎有伤病,如果再坚持的话可能是怕发生一些意外的情况,奥运会顶过来其实需要很大的勇气,她也就此宣布基本上退役了。

  谈及陈若琳,周继红坦言有些遗憾:“从她的水平跟年龄来看的话,当然是觉得可惜。毕竟她这个年龄,有这么丰富的经验,比较难得。那作为她的伤病来讲呢,我觉得,比较难再坚持下去,就是需要很大的勇气和冒很大的风险。

  尽管陈若琳未满24岁,但是她已经斩获了22个世界冠军头衔,里约奥运会,她成为了奥运最年轻的五冠王。创造了双人十米台大赛14连冠,以及世界级比赛双人59连胜等一系列难以打破的纪录。由于伤病,选择结束自己的跳水生涯,无疑是个遗憾。

  (新体)

文章关键词:跳水奥运陈若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