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若琳回乡市委书记询问未来计划 称将好好规划

2016年09月09日22:5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8日,奥运冠军陈若琳与南通市儿童业余体校的师生在一起。 陆建国 摄    8日,奥运冠军陈若琳与南通市儿童业余体校的师生在一起。 陆建国 摄

  中新网南京9月9日电 (陆建国)9日,中共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市长韩立明等在南通会见了奥运冠军陈若琳。

  陆志鹏说,陈若琳在里约奥运会上再次夺冠,使南通得以创造七届奥运会届届见金牌的奇迹,续写了新的辉煌,不仅为祖国增光,也为江苏和家乡人民增光,南通为陈若琳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

  陆志鹏还十分关心地询问陈若琳接下来的计划。陈若琳表示,对于未来,目前她还没有具体思考,她表示要好好地规划。她说,她曾答应爷爷奶奶,奥运结束后要带他们出去旅游,暂时也无法兑现。明天就要离开南通,去上海、北京、广州等地参加活动。

9日,中共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会见奥运冠军陈若琳。 钱咸华 摄9日,中共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会见奥运冠军陈若琳。 钱咸华 摄

  8日下午,陈若琳回到家乡南通,首站到达她跳水生涯开始的地方——南通市儿童业余体校。她说,每次回来都要到母校看看,母校变化不是很大,原来只有跳板、蹦床,现在多了一些训练器材。看到正在训练的学弟学妹们,陈若琳说,仿佛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

  陆志鹏当天也表示,希望南通各类体育学校继续加大后备人才培养,为国家选拔和培养出更多优秀体育人才。

  陈若琳1992年出生,2001年进入南通市儿童业余体校练习跳水项目,2005年入选国家队,2008年勇夺十米跳台单人、双人跳水两枚奥运金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成功卫冕10米跳台单人和双人项目,今年8月10日,在里约奥运会上,陈若琳再次获得奥运金牌。至此,陈若琳创造了女子跳台奥运三连冠的传奇,并以5枚金牌与吴敏霞、邹凯并列成为中国奥运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选手,也是最年轻的五冠王。(完)

文章关键词:陈若琳南通奥运冠军家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