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若琳:不会转跳板 过段时间会慎重考虑何时退役

2016年09月10日16: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9日,中共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会见奥运冠军陈若琳。9日,中共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会见奥运冠军陈若琳。

  新浪体育讯

  前后11年赛季,陈若琳为何不断获得胜利?后里约奥运。昨天上午,刚刚回到家乡南通的陈若琳受到家乡领导的会见,活动后笔者对陈若琳进行了专访。

  笔者:2008年起,你先后参加了三届奥运会,每届感受有什么不同?

  陈若琳: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那时候对奥运会的感觉处于懵懂阶段。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成熟了许多,同时压力也增加。这次在里约举行的奥运会,赛前我有一些紧张,近一年走过来不容易,而且年初也受了伤,担心比赛时会有闪失,幸亏最终还是成功了。

  笔者:3届奥运会,你获得了5枚金牌,成为国内第一个在三届及以上届数奥运会保持不败的运动员。5次夺冠战,你印象最深的是哪一次?

  陈若琳:印象最深的是两次,北京奥运会单人跳决赛和里约奥运会双人跳实现三连冠。北京奥运会,单人跳决赛我是最后一轮反败为胜的,那枚金牌的获得,是中国跳水队时隔12年之后重新获得女子跳台单人跳冠军。里约奥运会的胜利,我刚才说了,近一年我经历了状态低迷和伤病的考验,最后我坚持了下来。

  笔者:跳水界有个说法:铁打的若琳,流水的搭档。出道11个赛季,你先后与多个队友合作跳台双人跳,迄今在国际、洲际比赛保持全胜。多名搭档技术风格不同,你是如何做到和她们保持默契的?

  陈若琳:我们本身实力差不多,当然相互间也有实力、经验的差别。开始一两年,是当时的搭档适应我。后来,我逐渐成为一名老队员,相对比较成熟,平时的训练以及比赛,我就会主动地适应搭档。

  笔者:明年将举行全运会,如果想在近一两年退役的话,你会在明年退役,还是以里约奥运会作为句号?

  陈若琳:目前我还没有考虑何时退役的问题。过段时间会慎重考虑。

  笔者:前几年,你曾在跳板上训练过一段时间。以后有转项跳板的想法吗?

  陈若琳:没有。那次尝试后发现自己的风格并不适合跳板。  

  (王全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