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若琳:退役还是坚持没多想 男生善良就好但要帅

2016年09月07日10:22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陈若琳(右)获得里约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陈若琳(右)获得里约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

  尽管已经参加过连续的三届奥运会,并且在三届奥运会拿到了5枚金牌,创造了世界女子跳台的历史。但是,新一届“跳水女皇”陈若琳今年才24岁,所以,她昨天回到南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还没想到退不退役的问题,先出去旅游一下再说。”

  回家感觉就是好,什么都想吃

  昨天上午11点45分,陈若琳乘坐G42次高铁从上海抵达南京南站,南京体育学院副院长肖爱华等前往接站。

  “回来的感觉就是好。”陈若琳说,而对于回来之后最想吃什么,她笑着说:“只要是家乡的,我都想吃。”

  谈到吃,大家很容易想到陈若琳为了参加里约奥运会,曾经非常严格的控制饮食,控制体重。对此,陈若琳说:“其实当时的想法是唯一的,就是不管怎么样,一定要参加奥运会,一定要拿冠军。”

  从里约奥运会女子双人十米台的比赛进程来看,陈若琳和搭档赢得非常轻松,但比赛中的紧张情绪一点都不少。“要说状态,其实我觉得还挺好。但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而且特别想赢,所以会有一定的紧张。”陈若琳说,“为了保证夺冠,我也是放弃了单人比赛,专心练双人。应该说,放弃单人会有遗憾,但单、双同时比的话压力太大。”

  和林跃的合影,是他让我发的

  在里约,夺冠后的陈若琳非常轻松,她要么是到现场给队友加油,要么就是找各路明星和奥运冠军合影。“秦凯向何姿求婚的时候,我就在现场。说实话,第一次现场看到有人求婚,而且还是自己的队友,大家一起长大的,非常兴奋。”陈若琳笑着说,“在里约,我的收获还是蛮大的,收集了很多奥运冠军的合影和签名,还带了不少吉祥物回来,准备作为礼物送给家人和朋友。”

  24岁,小丫陈若琳成了大姑娘,也越来越漂亮了。前不久,她晒了和林跃的合影,很多人猜测两人或许是情侣。对此,陈若琳说:“是林跃让我发的,哈哈。其实就是挺好玩的。”对于自己喜欢的男神,陈若琳说既不是宋仲基,也不是偶像周杰伦,“善良的就好,但是要帅。周杰伦不是帅,他是走才华路线的。”

  对于个人的运动生涯,陈若琳说,“是退役还是坚持,暂时还没多想。我想给自己放个假,出去旅游。然后再认真考虑,到底是去还是留。”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殷小平)

文章关键词:陈若琳跳水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