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赛双胞胎姐妹10米台夺冠 默契因有心灵感应

2016年05月09日22:4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三甲合影三甲合影

  新华社南宁5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羡婷、李嘉)在9日进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上海队双胞胎“姐妹花”夏冰清/夏玉洁发挥出色,以319.92分强势夺冠。

  23组队员参加了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第三组出场的夏氏姐妹五轮难度系数总和13.7分,排在所有参赛组合之首。姐妹俩五套动作发挥稳定,最终总成绩排名第一。广东海印队的林珊/陈桂荣以312.36分获得亚军,天津队的丁蕊/陈叶源以311.64分名列第三。在8日女子单人10米台决赛中爆冷夺冠的北京小将张家齐此番表现平平,搭档队友李欣玥夺得第五名。

  夏氏姐妹花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们有心灵感应,配合更默契。夏冰清比姐姐晚一分钟出生,性格更为活泼。她表示,在决赛中有些失误和瑕疵,表现并不是特别理想,她们的下一个目标是全运会冠军。

  中国跳水队共设了5站比赛作为里约奥运会选拔赛,南宁跳水冠军赛是最后一站,此前的喀山世锦赛、上海全国锦标赛、昆山选拔赛和巴西世界杯都是奥运会选拔赛。名将陈若琳和刘蕙瑕都获得了女双10米台冠军,基本确保了里约奥运会的门票。陈若琳和刘蕙瑕没有参加当日的比赛。(完)

文章关键词:跳水双胞胎夏冰清夏玉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