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跳水冠军赛:何姿/吴春婷女双3米板夺冠

2016年05月07日23:3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南宁5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唐荣桂、卢羡婷)2016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7日在南宁开赛,南宁籍跳水名将何姿此番代表广东队出征,与队友吴春婷一路领先,赢得了女子双人3米跳板冠军。

  本次冠军赛共有来自11个代表队的46名运动员参加了女子双人3米板的角逐。在前两轮比赛中,各支队伍的基础动作都完成得不错。第三轮难度增加后,第10位出场的何姿、吴春婷显示出了技术上的优势,最终以326.70分夺冠。河北队的王涵/许智欢以307.80分获得亚军,第三名是江苏组合屈琳/孙梦晨,得分是300.60分。

  南宁跳水冠军赛是中国跳水队里约奥运会5站选拔赛的最后一站比赛,此前的喀山世锦赛、跳水世界杯等作为奥运选拔赛的4站比赛中,名将吴敏霞和施廷懋都获得了女双3米板的冠军,基本确保了里约奥运会的门票。吴敏霞和施廷懋没有参加当日的比赛。

  何姿在4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和吴敏霞搭档夺得了此项目金牌,她赛后说:“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挺满意的,从二月份一直到现在三个月的时间都没怎么训练,期间还受了伤。虽然这一段时间自己的个人能力会下降一些,但是我还是希望把自己的最好的一面在家门口展现给大家。”(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