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名宿之四金王伏明霞 不满14岁即夺奥运冠军

2016年04月13日09: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亚特兰大奥运会伏明霞夺取双冠亚特兰大奥运会伏明霞夺取双冠

  新浪体育讯  跳水是一个从1904年奥运会就有的古老项目,但时至今日,才产生出六位拿到过奥运四金的选手。其实从跳水大项整个趋势分布图可以看出,美国队和中国队曾先后成为这个项目的执牛耳者。特别是中国队,几乎包揽该项目在最近几届奥运的金牌,远高出他队一截的整体水准,使得跳水项目的巨星级人物,大多数都来自中国。今天为您介绍的是不满14岁就拿到奥运会金牌的伏明霞。

  姓名:伏明霞

  国籍:中国

  出生:1978年8月16日

  主攻项目:女子十米台,三米板

  奥运战绩:4金1银

  在选手有明确出生日期的前提下,伏明霞创造了奥运会有史以来最年轻冠军的纪录,在奥委会不许14周岁以下选手参赛的规定出炉之后,离14岁生日还差13天就拿下奥运冠军的伏明霞,将永远保留这个惊人纪录。

  另外在1991年游泳世锦赛上,12岁零六个月都没到的伏明霞就获得了十米台冠军,也创造游泳世锦赛的最年轻冠军纪录。

  当伏明霞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横跨十米台和三米板两项,斩获双金时,她也没到18周岁。这个年龄段或许是很多女生高中毕业,准备进入更高学府深造或者进入社会开始赚钱养家的年龄,伏明霞已经到达了个人职业颠峰。

  2000年奥运会,伏明霞再次获得三米板冠军,在两个个人项目上都获得奥运双冠,迄今为止也只有伏明霞、洛加尼斯和麦考米克做到。

  (威猛)

文章关键词:跳水奥运会伏明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