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运会丁雅莹女子跳台夺冠 东道主福建收获一金

2015年10月15日09:2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福州10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黄鹏飞)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跳水比赛正在福州举行。在14日晚进行的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厦门队小将丁雅莹以374.40分的成绩夺冠,助东道主福建拿下本省一枚金牌。

  作为今年全国跳水冠军赛女子个人全能冠军,年仅13岁的丁雅莹在青运会前便被视为夺冠热门。然而在13日进行的女子个人全能项目中,她却状态不佳错失奖牌。

  14日晚进行的10米跳台决赛中,丁雅莹一开始便将领先优势牢牢把握。虽然第4跳动作表现不尽如人意,她仍顶住压力,以近乎完美的屈体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5253B)动作拿下81.6分,从国家队队友司雅杰、任茜等人手中抢得金牌。

  “10米台的竞争很激烈,能顶住压力拿下金牌,对她是一次难得的锻炼。”厦门队教练施银行说,作为13岁的孩子,丁雅莹在青运会中收获的竞赛经验十分宝贵。在下阶段,她仍需更多系统训练和比赛磨练,朝着更高目标前进。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跳水部主任李军表示,本次青运会旨在锻炼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更多优秀体育选手。“不少年轻选手都表现很好,但仍需要更扎实的细化训练,加强竞赛心理素质。”李军说,“这批孩子可能将在2020-2024年奥运会期间达到最高水平,我们将仔细考察比赛里的好苗子。”

文章关键词:跳台丁雅莹福建青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