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板美女覃帆在澳大利亚享受跳水 目标里约奥运会

2015年08月02日09:5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覃帆覃帆

  新华社喀山8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 周欣)澳大利亚跳板选手埃斯特·覃有一张好看的东方娃娃脸,开口说话则是带几分生硬的“京片子”,她在1日喀山游泳世锦赛女子3米板决赛中获得了第4,几天前还为澳大利亚队夺得了女双3米板的铜牌。

  “我叫覃帆,以前是北京队的,2009年去的澳大利亚。”她说。这位华裔女将在女子3米板决赛中尽管没有拿到奖牌,但表现可圈可点。“我今天很稳定,所以挺开心的。在训练水平之内,不是特别好,但是还可以。我的目标是里约奥运会。”

  1991年出生的覃帆从12岁开始学跳水,但是在竞争激烈的国内几乎没有参加国际大赛的机会。她在国内参加过最大的赛事是2005年南京全运会。

  “我小时候跳过台,后来北京队缺女板,我就跳的板。”她笑着说。“小时候一点也不喜欢跳水,觉得特别恐怖,第一次看跳水是2000年田亮在悉尼奥运会的10米台,觉得都快磕到台了,太可怕了。我第一次跳水是被教练踹下去的。”

  2009年随父母移民去澳大利亚后,覃帆才慢慢爱上了跳水。她现在是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台冠军马修·米查姆的同门师妹,教练是墨西哥人查瓦·索伯里诺。

  “其实刚到澳大利亚时也不想跳水,就想上课,后来不知学校怎么知道我原来练过跳水,为我联系了俱乐部。现在长大了,慢慢喜欢上跳水了。在澳大利亚心态比较放松,教练也不会管束你,我的想法和以前也不同了,以前是听从父母的选择,现在是我自己的选择,很享受跳水,觉得这个事业丢了特别可惜。”她说。

  初到异国他乡时覃帆也经历了一段痛苦的适应期,“刚到澳大利亚的时候特别孤单,非常不适应,没有朋友,英语又不好,我整天待在家里,除了上课哪儿都不能去。我还经常迷路,坐火车不知道怎么走。那时候挺难的。进入跳水队跟外国人交流也不容易,但是他们对我挺好的,还教我英文。”

  覃帆在澳大利亚主要以上课为主,专业是电影制片。“大家都有自己的专业,跳水队出了两个律师,还有做医生和金融的。”她说。

  覃帆近两年进步飞速,她在2014年英联邦运动会上夺得了女子3米板的冠军。出国比赛对她来说还有一项额外的福利。

  “我现在出来比赛的机会多了,能经常见到林跃和曹缘,都是以前北京队的队友。见到他们特别亲切,话特别多,我们什么都能聊。”她说。

  喀山对于覃帆而言具有特殊的意义,她在2013年喀山大运会上认识了男朋友——效力于“吉林东北虎”篮球队的前锋刘连。虽然是异地恋,但两人在微博上互动频繁,感情甜蜜。(完)

文章关键词:澳大利亚跳水特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