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中国收获第6金 曹缘/秦凯3米板艰难夺冠

2015年07月29日01: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2015年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继续进行,跳水赛场又产生一枚金牌,中国队的曹缘/秦凯获得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预赛中出现失误的曹缘/秦凯在决赛中发挥稳定,他们依靠最后三跳的高质量动作保住领先位置,他们以471.45分获得冠军。这是中国跳水队本届世锦赛拿到的第6枚金牌,秦凯连续5届世锦赛夺得双人3米板冠军。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扎克哈洛夫以12.27分之差屈居亚军,英国的拉夫尔/米尔斯拿到季军。

  曹缘/秦凯在之前的预赛中两个动作出现失误,这影响了他们的成绩,最终在预赛里排名第二,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扎克哈洛夫排名第一,这也预示着决赛将有一番激烈争夺。除了这两对选手外,墨西哥的奥坎波/帕奇科、德国的豪斯丁/费克都拥有很强的实力。

  决赛同样要进行六轮,前两轮是规定动作,后四轮是自选动作。中国组合在第11个出场,第一跳是难度系数2.0的2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曹缘完成的动作质量更高,两人的同步性不错,最低有效分是9.0分,这一跳得到54.60分。库兹涅佐夫/扎克哈洛夫同样做201B,他们在同步性上做得更好,五位裁判都打出9.5分的同步分,这一跳得到55.80分,他们在首轮后排名第一,曹缘/秦凯紧随其后,奥坎波/帕奇科以54分位居第三。

  曹缘/秦凯的第二跳是难度系数2.0的103B(反身翻腾半周屈体),两人水花压得很漂亮,入水效果不错,但曹缘的身体有些倾斜,入水位置有前后,他们得到54分,总分108.60分。俄罗斯组合跳5132D(向前翻腾一周半转体一周)得到51分,总分106.80分。这样曹缘/秦凯反超升至首位,奥坎波/帕奇科以107.40分升至第二,俄罗斯组合跌至第三。

  从第三跳开始自选动作,曹缘/秦凯选择了难度系数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两人在空中转体时不太同步,水花效果上曹缘也没有控制好,他的完成分只有7分,结果他们得到80.58分,总分189.18分。库兹涅佐夫/扎克哈洛夫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4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不论是空中动作、入水效果和同步性,他们都完成得相当不错,有4个有效分是8.5分,这一跳得到87.72分,总分变成194.52分,他们重新回到领跑位置。曹缘/秦凯紧随其后,奥坎波/帕奇科以189分暂列第三。

  曹缘/秦凯的第四跳是407C,预赛中他们曾在这个动作上出现过失误。这一次他们没有重蹈覆辙,空中动作很从容,打开入水压住了水花,最低有效分是8.5分,这一跳得到87.72分,总分变成276.90分。随后出场的库兹涅佐夫/扎克哈洛夫做难度系数3.6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扎克哈洛夫打开入水时有些匆忙,他没能压住水花,他的有效完成分只有5.5分,他们这一跳得到76.68分,总分271.20分。四轮结束曹缘/秦凯又升至第1,英国的拉夫尔/米尔斯凭借407C拿到86.70分,他们以总分275.40分升至第2,俄罗斯组合跌至第3。

  第五跳曹缘/秦凯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5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两人的空中动作不错,水花效果也很漂亮,两人的动作完成分都是9.5分,这一跳得到97.65分,总分374.55分。随后出场的库兹涅佐夫/扎克哈洛夫跳同样的动作,他们顶住压力很好地完成,得到94.50分,总分365.70分。这样曹缘/秦凯以8.85分的优势继续领先,俄罗斯组合排名第二,拉夫尔/米尔斯以358.56分暂列第三。

  最后一跳英国、中国和俄罗斯这三对组合都选择难度系数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这一动作的完成好坏决定着冠军归属。拉夫尔/米尔斯最先亮相,他们的空中动作不错,但米尔斯入水时没有压好水花,只得到6分的完成分,这一跳得到86.64分,总分445.20分暂列第一。

  曹缘/秦凯倒数第二个出场,预赛中他们在这一跳都有些失误。决赛中两人发挥得相当不错,走板、起跳、空中动作基本一致,曹缘水花压得很好,秦凯的水花有点大,秦凯的动作完成分是8分,最低同步分是8.5分,这一跳得到96.90分,总分471.45分,他们回到第一。库兹涅佐夫/扎克哈洛夫最后登场,库兹涅佐夫的水花有些大,两人的入水位置有前后,有效分有3个8.0分,他们得到93.48分,总分459.18分。这样曹缘/秦凯以12.27分的优势夺取金牌,俄罗斯组合和英国组合分获银牌和铜牌。

  (Chimera)

文章关键词:曹缘秦凯3米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