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胡佳:谢思埸愈战愈勇 何超心态失衡

2015年07月27日22: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谢思埸夺金庆祝谢思埸夺金庆祝

  北京时间7月27日,俄罗斯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来到了第四个比赛日。在刚刚结束的男子跳水一米板决赛中,中国运动员谢思埸凭借485.5分的成绩夺得金牌,而另一位中国选手何超发挥一般,总分415.5分位列第七,无缘奖牌。赛后,雅典奥运会跳水冠军胡佳对他们两人决赛中的表现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何超在本场比赛的发挥有所失常,尤其是在第四跳出现了比较大的失误,最终导致他无缘奖牌。胡佳说:“其实整场比赛看下来,何超的状态始终没有调整的很好。 从第一跳到最后一跳,他的动作每一次都多少有些问题,许多动作处理的过早,对于他这样一个高水平的运动员来说实在是有些失常。从中我们可以看到何超的心态还是有些问题,做动作的时候患得患失,心理还是有些包袱的,所以反映到比赛中就是整场状态都不好。”

  谈到本场比赛的冠军获得者谢思埸时,胡佳认为这名运动员在决赛中的表现特别稳健,状态也比之前预赛中要好的多。在预赛中谢思埸总分刚过400分,最终名列第二,状态没有完全调动起来。决赛中前4跳谢思埸和预赛排名第一的墨西哥选手分数咬得很紧,在最后两跳的时候,谢思埸继续保持着稳定的发挥,而在他之后出场的墨西哥选手最终没有顶住压力,出现失误最终错失奖牌。胡佳对此说道:“高水平运动员在大赛中的常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两名运动员如果先后出场都表现很好的话,两人之间呈现出一种较劲的状态。就看谁顶不住压力先出现失误。在这场比赛中,墨西哥选手最终没有顶住压力,而谢思埸笑到了最后。”

  (纳吉布)

文章关键词:谢思埸胡佳何超跳水游泳世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