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跳水混双首金诞生 司雅杰台晓虎十米台折桂

2015年07月25日21: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司雅杰台晓虎在比赛中司雅杰台晓虎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2015年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继续进行,跳水赛场产生首枚金牌,中国队的司雅杰/台晓虎成功夺取混合双人10米跳台冠军。从第一跳开始中国组合就确立领先位置,他们稳定发挥一路领跑以350.88分夺取金牌,他们成为该项目首个世锦赛冠军得主。加拿大队和澳大利亚队分获银牌和铜牌。

  混合双人10米跳台是首次列入世锦赛的项目,中国队派出司雅杰和台晓虎搭档参赛,这是两人首次以组合的方式亮相国际赛场。在今年的世界跳水系列赛中,台晓虎一直与连婕搭档,他们曾拿到6站中的4站冠军,不过在世锦赛上台晓虎的搭档换成司雅杰。中国队在这一项目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加拿大的本菲托/里恩德、墨西哥的埃斯皮诺萨/奥坎波、俄罗斯的什莱赫/迪莫什尼娜,其中本菲托/里恩德今年拿到5次分站赛的亚军。

  每对组合在比赛中有5个动作,2个规定动作和3个自选动作。司雅杰/台晓虎被排在第11个出场,他们在首个规定动作选择了难度系数2.0的2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虽然是新组合,但司雅杰、台晓虎不论空中动作,还是压水花,他们都完成得很好,同步性也很到位,动作完成分中还有一个裁判打出10分,同步分有四个9.0分。这一跳中国组合得到53.40分,他们排名第1。本菲托/里恩德第一跳也完成得相当不错,他们得到51分排名第二。

  第二个规定动作,中国组合选择了难度系数2.0的301B(反身翻腾半周屈体)。司雅杰、台晓虎完成得很轻松,步调基本一致,同步分得到3个9.0分,这一跳拿到53.40分,总分106.80分,他们继续排名首位。本菲托/里恩德这一跳完成了201B,他们得到52.20分,总分103.20分,他们紧随其后排名第二。马来西亚组合和东道主俄罗斯组合并列排在第三位。

  从第三轮开始,选手们的难度纷纷增加,司雅杰/台晓虎选择了难度系数3.0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司雅杰、台晓虎发挥得很好,空中动作到位,水花也压得很漂亮,从侧面看,两人同步得就像是一个人,这为他们赢得高分。两位裁判给出9.5的同步分,还有三个给出9.0分,动作完成分也有一个9.5分,这一跳得到82.80分,他们的总分变成189.60分,中国组合继续排名首位。

  本菲托/里恩德的动作也是107B,他们的完成质量比中国组合要差一些,他们得到71.10分,总分174.30分位列第二。埃斯皮诺萨在完成107B时入水有些仓促,水花比较大,这影响了她和奥坎波组合的得分,她们在三轮过后仅排在第13位。法国的奥菲特/马里诺凭借第三跳得到73.92分,他们升至第三位。

  第四跳司雅杰/台晓虎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在空中转体时司雅杰、台晓虎就像是一个人在完成动作,只有在慢镜头重放时才能发现他们略有先后。压水花上两人也压得很漂亮,他们这一跳得到78.72分,总分增加到268.32分,中国组合稳居首位。本菲托/里恩德在完成407C时略有失误,水花没有压住,他们只得到60.48分,这让意大利的巴基/维佐托、澳大利亚的拜德古德/伍丽群抓住机会升至二三位,不过这三对组合的总分差距不超过1.2分。

  最后一跳司雅杰/台晓虎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2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虽然在空中转体时,司雅杰、台晓虎的动作不太一致,但个人的动作质量很不错,压水花也做得很好,两位裁判打出9分的同步分,另外三个都是8.5分,这一跳得到82.56分,总分变成350.88分,他们坐稳第一。

  拜德古德/伍丽群最后一个动作也是5253B,伍丽群跳得有些过,入水位置稍远,这影响了同步性,他们这一跳得到72.96分,总分309.66分。最后登场的本菲托/里恩德同样选择5253B,他们完成得相当不错,有效得分都在7.5以上,这让他们得到74.88分,总分309.66分,他们超越澳大利亚组合占据第二位。

  这样司雅杰/台晓虎以领先第二位41.22分的绝对优势夺得混合双人10米跳台冠军,本菲托/里恩德幸运摘得银牌,拜德古德/伍丽群收获铜牌。

  (Chimera)

文章关键词:司雅杰跳水台晓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