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继红:男子10米台需要硬汉 小赛冠军再多无意义

2015年06月10日08:2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周继红接受采访 资料图周继红接受采访 资料图

  新华社北京6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李嘉)中国跳水队2015年喀山世锦赛选拔赛9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跳水馆结束了三天的比赛,当日四川小将杨健依靠最后一跳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的出色发挥夺得了男子10米台的冠军,林跃和邱波名列第二、三名。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跳水队这几个月来的赛程非常密集,今年3月的全国跳水冠军赛之后还有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的6站比赛,算上这次选拔赛,有些人三个月内参加了8个比赛。

  “比如杨健,他参加了完整的6站系列赛,还有3月冠军赛和这次选拔赛,”周继红说。“他几乎总是在倒时差,总是在恢复动作,对他来说,虽然很疲劳,他自己也感到状态很差,但是这对他来讲是很好的锻炼,年轻运动员需要用连续作战的经验来提高自己。他在自己这样状态的情况下还能尽全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很不容易。尤其他动作难度很大,109屈体有4.1的难度系数。”

  “通过这三个月的比赛他也应该成长了不少。我希望男台的运动员能硬朗一点。熟悉跳水的人都知道,男台的对手很强,这个项目很难跳,不容有任何的失误。在竞争激烈的环境里,我们需要硬汉。如果不是硬汉,分站赛的冠军拿得再多,一到大赛上顶不住压力,没有任何意义。所以对杨健来讲,这是很好的一次锻炼,”周继红说。

  这次选拔赛将和3月的冠军赛一起作为喀山世锦赛的选拔依据,除这两次比赛外,还要对运动员进行综合评定。

  “综合评定包括的因素很多,但比赛成绩是最重要的衡量指标,”周继红说。“世锦赛是明年奥运会的选拔赛之一,因为牵涉到奥运会的选拔,世锦赛的人选也要有一个选拔方案。唯一的遗憾是没有足够多的时间多设置一站选拔赛,多一站比赛对运动员来说更公平一些,因为一站的偶然性太大,这次两站选拔赛一个在3月,一个在6月,跨度有点大,而且运动员参加6站(世界跳水)系列赛的情况不同,所以还是有很大偶然性。”(完)

文章关键词:周继红跳水队选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