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镖手教你如何血洗全国各大庙会飞镖摊

春节将至,镖手教你如何血洗全国各大庙会飞镖摊
2018年02月05日 13:20 新浪飞镖

  娃娃机和扎气球,并称游乐场所两大“坑金王”。

  看似简单的操作、吸引力十足的玩偶,引得无数英雄好汉掏干腰包空手而归,殊不知,这两类游戏,七分靠运气三分靠手气,剩下的九十分全靠老板设定的程序。

  如今民间高手屡出秘籍,惊现《夹娃十三式》《清仓五步走》,转战各大场所,将娃娃机洗劫一空,一时间老板们有苦难言,毕竟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眼见娃娃机这座山头已被攻克,今天呢,咱再来聊聊[飞镖扎气球]的小诀窍,保管你学了,指哪打哪,奖品抱得手软。

  镖圈小哥李陈昊亲身实战,摊主的脸色……

  李陈昊说:“这件事在镖圈传开了,很多人评论了,其实我只是去玩飞镖娱乐一下,结果一等奖全部被我抢走了,最后老板都不给我玩了……其实我是帮我朋友拿回他们付出很多钱的东西,出个气而已。朋友出了五六百块钱什么都没有,我40元拿了四个一等奖大公仔,赢来给他们玩。这个结果其实不是我要的,毕竟摆摊儿也要吃饭。”

  关于飞镖扎气球,还有一个故事:北京以前的很多家电商场,举办过“扎飞镖赢电视”的活动,后来被镖圈的人知道了······· 这个活动就在北京消失了。

  可见“专业”人士的杀伤力有多大……

  镖手今天公开指导——气球扎的准不准,关键得看姿势。

  1、站姿:一个字——稳!

  目前普遍的飞镖站姿有侧立与直立两种,依据自己的习惯可选择适合的站姿,但不论是侧立或是直立都要保持稳定,根基不稳必然会导致上盘动作扭曲变形,飞镖自然不会有多准!

  2、握姿:

  把飞镖放在掌沿上,找出它的平衡点(即重心)。用拇指把飞镖滚到四指尖端,再把拇指放到重心后面一点点,最后用其余手指抓住它,至于用几个手指就随你自己方便。

  注意,握镖一定要使镖尖略朝上。

  3、瞄准: 即让你的眼睛、镖、目标点对成一线。  

  一定要记住的是:让飞镖沿抛物线轨迹飞行。用几何学语言来说就是,在抛物线上的每一个位置,都要让你的飞镖沿着抛物线的切线方向。

  4、投掷:

  肩:你必须保持肩部不动,也就是在投掷过程中,只有你的手臂是动的,身体的其他部分都应保持一定的姿势不动。

  肘:在投掷动作的前期即手臂后甩时肘部应基本保持不动,在手臂前挥飞镖加速过程的某一点,肘部才顺势上扬。

  腕: 很多职业选手使用甩腕的动作来增加速度。但是甩腕也容易出现失误,所以不推荐初学者用它。

  预备:

  预备动作要求准备姿势站好,两眼盯着目标,肘关节抬起,上臂与地面平行,镖稍向后引,放在面前,准备投镖。

  大多数运动员在整个投镖过程中都把镖直接放在面前,肘关节的角度几乎不变,是整个过程的静止支点。

  送镖:

  送镖是指向目标区域投镖。送镖时前臂发力,向前摆动,手指松开,将飞镖送出。对初学者来说,最常见的一个问题是不知道该用多大的力量送镖。

  投镖时不要用手臂或肩的全部力量。

  随势动作:

  镖送出以后,手臂直接向镖盘方向伸出,这也许是保持正确一致的投镖动作的关键所在。镖送出以后,手臂自然向前跟进(像网球发球或棒球的投球一样)。

  投镖不是一个急停急起的动作,无论是在身体上还是在精神上都要顺势跟上。

  学完扔飞镖的专业姿势,多加练习,即可横扫庙会游乐场,扎遍气球摊,深藏功与名。

飞镖飞镖知识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