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飞镖协会成功举办成立仪式

2017年11月13日08:57 新浪飞镖

  2017年11月12日,乌鲁木齐市飞镖运动协会在经开区万达广场中庭成功举办成立仪式,现场同时举办了国际标准的飞镖比赛,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乌鲁木齐市体育局副县调研员车淑霞、乌鲁木齐市民政局处长胡庆华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共同为协会授牌。

  乌鲁木齐市体育局副县调研员车淑霞、乌鲁木齐市民政局处长胡庆华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共同为协会授牌。

乌鲁木齐市体育局副县调研员车淑霞向乌鲁木齐市飞镖运动协会会长吴晓冲授牌
乌鲁木齐市体育局副县调研员车淑霞向乌鲁木齐市飞镖运动协会会长吴晓冲授牌

  乌鲁木齐市飞镖协会秘书长高硕呈在成立仪式为飞镖协会上致辞:

  “飞镖协会以增强全民体质和提高飞镖竞技运动技术水平,搭建各民族友谊沟通桥梁为己任,以镖会友,为促进民族大团结、为提升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建设,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做出必要的贡献;使新疆飞镖运动精神稳步发展,共创美好家园是协会的最终目标”。

  乌鲁木齐市飞镖运动协会是由新疆凤凰飞镖俱乐部负责人吴晓冲发起的,其初衷是为了为普及飞镖运动,增强全民体质,提高竞技水平;筹备初期十分艰难,一无活动资金、二无专职人员、三无办公地点,全部是依靠来自各行各业各民族的热心镖友们大力的支持及无私奉献,才使得筹备工作得以顺利进行;终于在2017年11月得到了乌鲁木齐市体育局、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登记管理处的认可,签发了协会成立的批复。现协会已吸纳首批会员95人,其中中共正式党员 5 人,预备党员 8 人。吴会长表示,在筹备的过程中发生了很多让自己记忆深刻并感动的事情,也正是这些事情让他意识到,一项健康的运动项目可以给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的带来的作用,在今后的推广和发展过程中也一定会带领协会,坚持发挥正能量,起到让飞镖运动所拥有的“绅士精神”影响更多的人。

乌鲁木齐市飞镖运动协会会长吴晓冲介绍乌鲁木齐市飞镖运动协会情况
乌鲁木齐市飞镖运动协会会长吴晓冲介绍乌鲁木齐市飞镖运动协会情况

  据记者了解,飞镖运动是一种集竞技、健身及娱乐于一体的绅士运动,具有趣味性的同时又具备着竞技性强的特点,“上手快、入门易”易于普及开展是该运动的一大特点,因此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飞镖运动历史悠久,最早起源于十五世纪的英格兰;现代飞镖运动出现在十九世纪末;到二十世纪初,飞镖运动已经成为人们日常休闲的必备活动,并逐步走入职业化发展轨道,出现了职业协会、职业比赛,以及大量的职业选手。

  我国飞镖运动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1999年,为丰富广大人民群观众体育生活,适应人们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的有效实施,国家体育总局将飞镖列入正式体育运动项目,并逐步走向国际化。飞镖协会会长吴晓冲介绍说,目前,全疆有飞镖爱好者400余人,主要分布在乌鲁木齐市。新疆凤凰飞镖俱乐部作为新疆飞镖运动的组织者、发起者,自2016年3月至今,共举办凤凰飞镖新人赛及初、中、高级比赛70余场。期间,组织新疆飞镖爱好者参加了2016年凤凰中国飞镖联赛,新疆代表队在与全国的飞镖爱好者的比赛中,取得了亚军的荣誉,标志着协会前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吴会长还介绍说,乌鲁木齐市飞镖协会才刚刚成立,在今后的工作中,协会将逐步完善管理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团结所有的飞镖爱好者,努力宣传和普及飞镖运动知识,大力发展飞镖事业。同时,协会将与市残联开展深入合作,组织开展残疾人飞镖比赛;积极推进飞镖进校园活动,培养青少年选手、裁判员、教练员、竞赛组织人员;申办、承办国际国内飞镖比赛,并组织广大群众参加,打造我们新疆自己的飞镖特色品牌赛事。

现场的飞镖比赛活动吸引许多市民参加
现场的飞镖比赛活动吸引许多市民参加
标签: 飞镖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