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报道:2017年“Wings Sky杯”北京市第一届青少年凤凰飞镖赛

纪实报道:2017年“Wings Sky杯”北京市第一届青少年凤凰飞镖赛
2017年12月20日 10:24 新浪飞镖

  2017年12月9日,“Wings Sky杯”北京市第一届青少年凤凰飞镖赛在北京市中关村中学知春分校隆重举行。北京市中关村中学校长苏纾、北京市飞镖协会秘书长赖丛兵在开幕式上致辞。北京市中关村中学知春分校特色发展中心主任肖文、北京市中关村中学知春分校体育与健康教研室教研组长张凤雪、中国著名飞镖评论员张陆陆、新浪飞镖频道主编范志鹏、北京市飞镖协会青少年发展部部长张楠出席了开幕式。

  作为本次飞镖赛承办方,苏纾校长做了重要讲话:“首先,对主办方给予知春分校的信任表示感谢;其次,向为筹备此次比赛而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再次,介绍了知春分校的飞镖课程及发展;最后,预祝运动员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开幕式后,苏纾校长还接受了新浪飞镖频道的专访,并在访谈中,与新浪飞镖就校园项目的推广进行了深入探讨。

  聚焦赛场

  运动方式无数条,因时、因地、因人挑。可以在碎片化的时间里发生、零起点学习的优势,使得飞镖运动被倾注了更多的关注与热情。在北京市中小学校园运动项目中,飞镖,属于突起的异军。选择了飞镖,就选择了平心静气的运动生活。

  本次比赛,来自北京市7所中小学96名选手参与了18个项目的角逐。

  北京市中小学多名特色课程教师和体育老师组成的观摩团也亲临本次赛会现场,只为身临其境。

  选手们有的在安静地坐着,不言不语;有的在观看“他者”的比赛,沉默少言,没有了运动会上那种响彻寰宇的呐喊与助威。

  飞镖的内蕴是内敛与沉静。当我们学会了用心去触摸一项运动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飞镖;或者说,当我们选择了飞镖,我们自然就凝神起来聚精起来。

  飞镖对决,是暗流涌动的较量,不动声色,却又惊涛骇浪。

  赛场上,镖客们出手非凡,看点十足。每一次投掷,都悬念丛生、惊心动魄,选手与看客同呼吸的节奏让整个比赛紧张而又有内涵。

  打磨课程

  飞镖运动,可以提升学生的专注力、注意力;提高精准性、协调性,促进学生的身心和谐发展;练习飞镖的过程就是一次一次重来的过程、一次一次聚焦目标的过程、一次比一次超越的过程。

  承办本次比赛,对知春分校来说,是一种水到渠成的责任。

  2016年9月,知春分校将飞镖运动引进了校园。学校一方面注重学生团队建设,在初中开设活动课,在高中开设模块选修课;在推广普及的基础上,组建飞镖社团,选拔具有飞镖运动潜质的学生。另一方面,知春分校注重飞镖教师、教练团队建设,聘请全国冠军张楠为教练;本校教师刘宝吉参加飞镖项目国家初级教练员培训。同时,知春分校还将飞镖项目作为海淀区“十三五”重点课题《体育特色校本课程的开发与实施研究》中的子课题,借力科研开展项目教学。

  飞镖课程,提高了知春分校课程的辨识度。

飞镖项目国家初级教练员培训飞镖项目国家初级教练员培训

  教育的终极目标是让我们拥抱幸福,教育的漫漫过程是让我们体验幸福,包括老师和学生。

  围绕课程,学生不断成长、发展;教师自我充实、进步。彼此照亮,彼此成全。

飞镖社团日常训练飞镖社团日常训练

  硕果累累

  本次比赛,知春分校共有21名运动员参赛,取得了多个个人名次,同时取得高中团体赛冠军,初中团体赛亚军的好成绩。

  赛后,选手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笔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总结经验,以期下次更强更好。

  忆往昔,知春分校飞镖队,曾荣获北京市飞镖比赛高中男子301比赛冠军,高中女子高分赛冠、亚军,高中团体总分第一名,初中团体总分第二名。看今朝,知春分校飞镖队羽翼渐丰,强势出击,实力展现,势头正盛,越来越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