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冰壶赛中国男队负日本遭首败 携女队提前进4强

亚太冰壶赛中国男队负日本遭首败 携女队提前进4强
2019年11月06日 21:58 新浪体育
中国男队 中国男队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2019年亚太冰壶锦标赛在深圳结束第五日争夺。中国女队以17比2完胜哈萨克斯坦队,以5胜1负提前晋级四强;中国男队大比分击败哈萨克斯坦,但随后以7比8不敌日本队,遭遇首败,不过中国男队同样提前入围四强。

  由赵芮伊、姜馨迪、张丽君和韩雨组成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在今天迎战哈萨克斯坦队,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姑娘们火力全开,进攻让对手难以招架,哈萨克斯坦失误偏多,韩雨最后一壶过后,中国队得到7分,险些就拿到满分8分。

  第二局,中国队先手控分成功,只让哈萨克斯坦拿到一分。第三局,中国队后手优势明显,进攻全面开花,收获六分。第四局先手偷到一分,第六局后手拿到三分,从而以17比2逼迫哈萨克斯坦队提前四局认负。韩国队以20比0横扫卡塔尔,日本队以15比1大胜中国香港,目前,中国、日本和韩国队同为5胜1负,并列第一,提前晋级四强。

  由田佳峰、许静韬、王智宇和邹强组成的中国男子冰壶队继续一日双赛,上午率先与哈萨克斯坦队交锋。整体实力占优的中国队开局就掌握主动,首局后手掷壶得到两分,随后分别偷到四分和一分,三局过后以7比0抢得先机。随后,中国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第六局和第七局连续得到三分,最终以13比1战胜哈萨克斯坦队,继续保持不败。

  短暂休整后,中国男队迎战卫冕冠军日本队。这场中日之战,双方打得并不保守,日本队先声夺人,首局就拿到两分,中国队虽然在第二局只得到一分,但第四局凭借后手掷壶优势得到三分,上半场两队战成4平。

  接下来,中国队保持专注,第六局先手偷到一分,前九局过后,双方战成7平。关键的第十局,轮到中国队后手掷壶,虽然局面占优,但日本队防守严密,邹强最后一壶出现失误,一只红壶更靠近圆心,日本队偷到一分,中国队以7比8告负,遭遇首败,不过仍与韩国、日本提前晋级四强。

  明天,中国女队将对垒澳大利亚队,男队将迎战强敌韩国队。(王铭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