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世锦赛中国女队不敌日本 仍7胜5负挺进复赛

冰壶世锦赛中国女队不敌日本 仍7胜5负挺进复赛
2019年03月23日 00:14 新浪体育
中国队 中国队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2019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丹麦锡尔克堡继续循环赛争夺,由王芮、梅杰、姚茗悦、麻敬宜、张丽君组成的中国队以4比6不敌日本队,不过由于瑞士以5比4战胜美国,这样中国队的胜场确保超过美国和加拿大,不管日本最后一场赛果如何,中国都将锁定复赛席位。瑞典、俄罗斯、韩国、瑞士、中国、日本六支队伍晋级复赛

  今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中国队派出梅杰队,五位运动员分别是一垒麻敬宜、二垒姚茗悦、三垒梅杰、四垒王芮、替补张丽君。循环赛,中国队战胜瑞典、芬兰、苏格兰、拉脱维亚、丹麦、德国和韩国队,输给了俄罗斯、加拿大、瑞士和美国队,目前的战绩为7胜4负,在13支参赛队伍中暂时排名第五位。

  循环赛最后一场,中国队迎战日本队,这支日本队并非中国壶迷所熟悉的藤泽五月队,而是中岛星奈(Seina Nakajima)队,1997年12月出生的中岛星奈经历了2017-2018赛季的低迷后,在本赛季彻底爆发,力压名将藤泽五月获得世锦赛资格。中岛星奈队中经验最丰富的是三垒松村千秋(Chiaki Matsumura),1992年出生的她在2011-2015四个赛季跟随藤泽五月,出任过一垒、二垒和替补,收获了2012年泛太平洋锦标赛银牌。中岛星奈队另外两位选手分别是四垒北泽育惠(Ikue Kitazawa)和一垒石乡冈叶纯(Hasumi Ishigooka),两位小将均是1996年出生,今年只有22岁。

  循环赛,日本队战胜苏格兰、美国、加拿大、芬兰和拉脱维亚,不敌德国、俄罗斯、韩国、丹麦和瑞士,以5胜5负的战绩落后于瑞典、俄罗斯、韩国、瑞士和中国,与美国和加拿大并列排名第六位,依然保留晋级六强的可能性。日本队除了迎战中国,最后一场还要对垒实力强劲的瑞典队,两场比赛堪称生死战,不容有失。

  此役,中国队使用红色冰壶,日本队使用黄色冰壶。首局比赛,双方打得小心谨慎,谁都没有采取冒险进攻,结果互交白卷。第二局比赛,先手掷壶的中国队防守严密,没有给日本队太多机会,只让对手拿到一分。不过第三局,中国队虽然后手掷壶,但日本队防守密不透风,王芮打成空局,从而继续保留后手权。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后手,麻敬宜边区占位,日本队中区防守犹如一堵墙,中国队很难穿越,王芮依靠击打得到一分。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王芮投壶时误使用对手的黄壶,不过这在冰壶比赛中并不违例,投壶结束后,裁判直接换掉,这一局日本队后手得到两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1比3落后。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只拿到一分,第七局,王芮的双飞取得成功,两只红壶牵制对手,日本队无奈之下只得到一分,中国队以2比4依然落后。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王芮第一壶线路和力量都没有控制好,自己的红壶没能擦进大本营,第二壶在中区线路被对手封死的情况下准备旋进,但碰到自己的障碍壶,日本队偷到两分,以6比2拉开比分。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后手掷壶,梅杰两次粘壶位置不错,日本队反粘同样精彩,两队四垒比拼大力击打,北泽育惠已经做到极致,但中国队努力擦冰,有一只红壶留在大本营,王芮最后一投双飞取得成功,中国队收获两分。第十局,中国队先手掷壶,王芮最后一投出现失误,自己的红壶没能停留在大本营,失去偷两分的机会,结果握手认输,最终以4比6不敌日本队。

  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三场比赛中,芬兰以10比4击败德国队,俄罗斯9比4战胜拉脱维亚队,瑞士队以5比4击败美国队。此役过后,瑞典10胜1负高居榜首,俄罗斯9胜3负紧随其后,韩国和瑞士同为8胜3负,中国7胜5负排名第五。(王铭轩)

王芮复赛冰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