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世锦赛中国女队爆冷胜瑞典 冬奥冠军提前认负

冰壶世锦赛中国女队爆冷胜瑞典 冬奥冠军提前认负
2019年03月17日 00:02 新浪体育
冰壶世锦赛中国女队爆冷胜瑞典 冰壶世锦赛中国女队爆冷胜瑞典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2019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丹麦锡尔克堡拉开战幕,循环赛首轮,由麻敬宜、姚茗悦、梅杰、王芮组成的中国女子冰壶队第七局先手偷到三分,最终以9比3逼迫瑞典队提前三局认输,爆冷战胜平昌冬奥会冠军,取得开门红。明天下午四点,中国队将迎战芬兰队,对手竞争力有限,王芮率队有望取得两连胜。

  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历史上,中国队曾于2009年夺得冠军,这也是唯一一冠,除此之外,中国队还曾于2008年获得亚军,2011年获得季军。王冰玉、柳荫、岳清爽、周妍四位功勋运动员淡出后,中国女队成绩平平,再也没有登上过领奖台。

  今年女子冰壶世锦赛一共有13支队伍参加,加拿大和美国从美洲突围,德国、拉脱维亚、俄罗斯、苏格兰、瑞典和瑞士通过欧锦赛杀出重围,日本和韩国依靠泛太赛获得门票,丹麦作为东道主,中国和芬兰在落选赛搭上世锦赛末班车。

  中国队派出了一垒麻敬宜、二垒姚茗悦、三垒梅杰、四垒王芮的阵容,其中麻敬宜和王芮都有过世锦赛和冬奥会经验。循环赛首轮,中国队就遭遇平昌冬奥会金牌得主瑞典哈塞尔伯格队,无论从整体实力还是交手记录,这支中国队都处于弱势,放平心态力拼对手至关重要。此役,中国队使用黄色冰壶,瑞典队使用红色冰壶。

  首局比赛,轻装上阵的中国姑娘们打得得心应手,麻敬宜思路清晰,姚茗悦和梅杰出手干净利落,王芮较好处理完两次投壶,将压力抛给了瑞典队,哈塞尔伯格显得不够兴奋,首次出手就留下败笔,第二次更是力量出现问题,中国队开局依靠先手掷壶偷到一分。第二局,姑娘们先手控分成功,只让瑞典队拿到一分。

  第三局比赛,后手掷壶的中国队火力全开,姚茗悦和梅杰的处理恰到好处,哈塞尔伯格两次掷壶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王芮把握住机会,击打成功,两只黄壶更接近圆心,中国队收获两分。第四局比赛,先手掷壶的中国队再接再厉,高质量的投壶让瑞典队忙中出错,哈塞尔伯格有失冬奥冠军风采,王芮再偷一分,中国队以4比1取得良好开局。

  第五局比赛,姚茗悦和梅杰的发挥依旧稳定,王芮最后一壶处理欠妥,留给对手击打线路,哈塞尔伯格顶住压力,最后一投拿到两分,瑞典队将比分追至3比4,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还握有一分的领先。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打出自己的拼搏精神,进攻端积极主动,王芮击打成功后,中国队再次得到两分,以6比3占据上风。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麻敬宜、姚茗悦和梅杰各司其职,高质量的掷壶让局势对中国队非常有利,王芮乘胜追击,哈塞尔伯格最后一次出手前,中国队三只黄壶形成得分壶,而且有两只黄壶在中区占位,哈塞尔伯格最后一投传击没有打成,中国队一举偷到三分,以9比3扩大战果。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先手掷壶,瑞典队状态欠佳,见大势已去无心恋战,结果提前三局选择握手认输,这样中国队就以9比3爆冷战胜瑞典队,取得开门红,这也是近几年中国队在世锦赛、冬奥会首次击败瑞典队。另外一场比赛,日本队以10比4完胜苏格兰队。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3月17日16:00,中国女子冰壶队将迎战循环赛第二个对手、考斯特领衔的芬兰队。(王铭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