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壶女队抵达丹麦参加世锦赛 新人领衔挑大梁

中国冰壶女队抵达丹麦参加世锦赛 新人领衔挑大梁
2019年03月14日 16:55 新华社
中国冰壶女队抵达丹麦参加世锦赛 中国冰壶女队抵达丹麦参加世锦赛

  中国女子冰壶队14日从瑞士飞往丹麦,参加在丹麦的锡尔克堡举行的2019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

  此次带领中国队参赛的是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孙远富,参赛队员为王芮、梅杰(主指挥)、姚茗悦、麻敬宜和替补张丽君,主教练是加拿大籍的卡洛琳,中方教练为张志鹏。

  中国冰壶队领队雷懿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中国队为备战此次世锦赛,提前来到瑞士进行赛前训练和调整时差。“投好每一个壶,全力以赴去拼每一场比赛,是本次比赛中国队的主要参赛目标。”

  这支由梅杰领衔的队伍在去年全国锦标赛上获得女子组冠军,从而获得代表中国参加今年初在新西兰举行的世锦赛资格赛的入场券。结果,她们在有8支队伍参加的资格赛中,以循环赛第二的身份晋级佩寄制淘汰赛,以4:3击败循环赛第一的芬兰队,率先斩获一张世锦赛参赛门票。

  今年的女子冰壶世锦赛将于3月16日-24日在丹麦锡尔克堡举行。中国队首场比赛将于当地时间16日对阵传统强队瑞典队。(完)

冰壶世锦赛丹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