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禁药米屈肼 平昌冬奥会冰壶铜牌得主被禁赛4年

涉禁药米屈肼 平昌冬奥会冰壶铜牌得主被禁赛4年
2018年12月06日 00:04 新京报
亚历山大·克鲁谢尔尼斯基(右一)在平昌冬奥会取得铜牌。 亚历山大·克鲁谢尔尼斯基(右一)在平昌冬奥会取得铜牌。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今天对俄罗斯冰壶选手亚历山大·克鲁谢尔尼斯基做出了禁赛4年的处罚。年初平昌冬奥会,亚历山大·克鲁谢尔尼斯基和妻子拿到一枚冰壶混双铜牌,但之后的兴奋剂检测中药检呈阳性。

  平昌冬奥会,亚历山大·克鲁谢尔尼斯基和妻子布雷兹加洛娃拿到一枚混双铜牌,他们在晋级路上还曾战胜过中国组合王芮/巴德鑫。

  之后的例行兴奋剂检查中,亚历山大·克鲁谢尔尼斯基被查出药检呈阳性,所涉及的违禁药物为米屈肼。米屈肼有促进血液循环,提高运动能力的功效,早已被列为禁药名单。这之前,俄罗斯网球选手莎拉波娃也曾因服用米屈肼被禁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