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冰壶协会副主席辞职 曾长期辱骂虐待女队员

韩国冰壶协会副主席辞职 曾长期辱骂虐待女队员
2018年12月05日 10:29 新浪体育
涉事官员 涉事官员

  12月4日,韩国冰壶协会(KCF)副主席金京斗发表声明,向国家女子冰壶队以及公众致歉,并表示他和家人会离开这项运动:“特别是,我想向运动员们致以诚挚的歉意。我狠狠地伤害了他们,我没有用应有的方式表达自己。”

  金京斗可谓是韩国冰壶家族式统治者,他的女儿金敏荣(音译)和女婿张半昭(音译)一起接受了政府的相关调查。上个月,韩国女子冰壶队声称受到了来自他们的不公平待遇以及言语、精神上的虐待。

召开发布会进行控诉的韩国女子冰壶队召开发布会进行控诉的韩国女子冰壶队

  今年的平昌冬奥会上,金敏荣带领韩国冰壶女队在主场获得银牌,这也是韩国首次在冰壶运动上摘得奥运奖牌!这支所有成员都姓“金”的队伍,从赛前不被看好到站上奥运领奖台,“金队”成了平昌冬奥会不可思议的宠儿,并在韩国掀起前所未有的冰壶热。

  然而荣光背后很快爆出了丑闻,队员们声称有太多黑幕,表示金氏家族试图“私有化”球队,以及她们长期忍受教练的辱骂。

  最初,金京斗否认了所有指控。昨天,他透露自己和家人将不再涉足冰壶运动:“在过去的25年里,我们为了冰壶牺牲了自己,但是对于周围的人我们没有做出适当的考虑。我想再次强调的是,我和其他家庭成员将离开冰壶。”

  (何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