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韩国冰壶协会成家族企业!名帅曾滥用职权侵吞公款

曝韩国冰壶协会成家族企业!名帅曾滥用职权侵吞公款
2018年11月10日 22:25 新浪体育
韩国女子冰壶队 韩国女子冰壶队

  北京时间11月10日,韩国冰壶协会前副会长金敬斗对于冰壶运动在韩国的发展,可谓是功勋级的人物。2001年,他创建了庆尚北道体育会冰壶队,2006年主导了韩国第一个达到国际规格的冰壶场的建设,今年2月的平昌冬奥会带领女队首次摘得银牌。但是最近,他却被自己的弟子控诉是涉嫌私吞选手奖金、故意阻挠训练和暴言辱骂选手的“主犯”。金敬斗否认侵犯选手的权益,又有韩国媒体曝他早在14年前就滥用职权。

  在平昌冬奥会夺得银牌的韩国女子冰壶队(因为成员都姓金,所以也被称之为team kim)日前告发金敬斗等三名教练私吞奖金,并经常粗暴辱骂对待。韩国政府旗下主管体育的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的长官都钟焕表示,会彻底查清楚这件事情的真相。

  现在所属于韩国庆北体育会的team kim的金恩贞等五名成员一起上书给大韩体育会的会长李起兴,告发受到了教练的不公平对待。这份请愿书中称,五名选手在前韩国冰壶协会副会长金敬斗等三名教练的指导下,取得了优异的战绩,但也承受着不公平的待遇,“我们成为他们获取私利的目标”,并主张平昌冬奥后,队伍也想继续参加国际比赛,但遭到这些教练的强行阻挠。今年8月,2018-2019年赛季的韩国国家队选拔赛举行,team kim却被教练告知不能参加比赛,并且也没有训练计划。她们控诉自己成为这些教练和韩国冰壶协会内部权力斗争的牺牲品(金敬斗等人正在与韩国冰壶协会打官司),“一点儿也不关心韩国冰壶的未来发展,而是把心思放在如何争取到更多的利益上面。”

  金敬斗否认了弟子们的这些指控,表示曾经痛骂过自己的女儿——担任庆北体育会冰壶队教练的金敏贞,但就从未对选手恶语相向过。他的女婿、前韩国男女混合双人冰壶教练张芳硕则澄清私吞奖金的说法,“2015年我们在征得选手们的同意后,开设了以庆北体育会为名义的账户,奖金都存在了里边,并且经常作为训练等费用支出。”

  不过金敬斗被指早在14年前,担任庆北体育会男子冰壶队教练时,就曾对选手暴言以对并滥用职权。前韩国队选手、现在所属于庆北体育会男子冰壶队的李东健就出面证实了这说法。2003年,金敬斗带领韩国男子冰壶队夺得了青森亚冬会的金牌,“在那之后的一年,我们在他的命令下,必须把每月的工资中拿出50万韩元(按现在的汇率,相当于3500元人民币)捐给庆北体育会的女子青年队,用做训练支出。”之后在选手们的强烈抗议下,才在2008年2月全额返还给选手。

  不仅如此,金敬斗的家人、朋友等19人在韩国冰壶协会等组织担任要职,令外界吐槽“冰壶协会俨然变成了金氏的家族企业。”过去甚至曾驱使过选手们到庆北体育会的冰壶场施工现场进行无酬劳的工作,“如果不听命的话,将会被剥夺参加相关国家队训练和选拔赛的资格。”

  (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