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冰壶女队告发教练私吞奖金粗暴辱骂 政府调查

韩冰壶女队告发教练私吞奖金粗暴辱骂 政府调查
2018年11月10日 01:08 新浪体育
报道截图 报道截图

  北京时间11月9日,在今年2月的平昌冬奥会夺得银牌的韩国女子冰壶队(因为成员都姓金,所以也被称之为team kim)日前告发教练私吞奖金,并经常粗暴辱骂对待。韩国政府旗下主管体育的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的长官都钟焕表示,会彻底查清楚这件事情的真相,“绝对不允许有暴言、专横管理的现象出现。”

  现在所属于韩国庆北体育会的team kim的金恩贞等五名成员一起上书给大韩体育会的会长李起兴,告发受到了教练的不公平对待。这份请愿书中称,五名选手在前韩国冰壶协会副会长金敬斗等三名教练的指导下,取得了优异的战绩,但也承受着不公平的待遇,“我们成为他们获取私利的目标”,并主张平昌冬奥后,队伍也想继续参加国际比赛,但遭到这些教练的强行阻挠。今年8月,2018-2019年赛季的韩国国家队选拔赛举行,team kim却被教练告知不能参加比赛,并且也没有训练计划。她们控诉自己成为这些教练和韩国冰壶协会内部权力斗争的牺牲品(金敬斗等人正在与韩国冰壶协会打官司),“一点儿也不关心韩国冰壶的未来发展,而是把心思放在如何争取到更多的利益上面。”

  team kim透露,“其实在很早以前,我们就已经是在没有教练的情况下自主训练。最近,教练们的蛮横举动变本加厉:莫名其妙地要求改变位置分工、故意放弃比赛和要求成员们分开训练等等。我们需要一个技术、精神状态更为安定的教练组。”不仅如此,team kim还曝经常受到教练们的粗暴辱骂,广告的拍摄日程、训练场的使用计划等,也是由教练组独断决定,在多个国际比赛、平昌冬奥获得的奖金,也被他们私吞掉。

  team kim控诉:“我们成为了教练们用来盈利的私有物,日子长下来,已经彻底对他们失去了信任。希望大韩体育会可以给我们支援。金(敬斗)教授和其他两位教练继续和韩国冰壶协会斗下去的话,对于我们和整个韩国冰壶运动的发展都会带来消极的影响。希望可以为我们创造一个安心训练和比赛的环境。”

  目前,五名选手正在庆尚北道义城继续训练,希望大韩体育会可以出面解决此事。不过一名韩国冰壶协会的相关人士则表示,“金教授应该不会对她们粗暴辱骂,中间应该是有什么误会。”随着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宣布出面调查,此事有望最终水落石出。(Anemone)

冰壶教练奖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