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泛太赛女队加局偷分险胜韩国 男队收获三连胜

冰壶泛太赛女队加局偷分险胜韩国 男队收获三连胜
2018年11月04日 20:20 新浪体育
中国男队 中国男队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2018年泛太平洋冰壶锦标赛在韩国江陵冰壶中心结束第二日较量。女子循环赛首轮,姜馨迪、董子齐、刘斯佳和姜懿伦组成的中国队加局先手偷到一分,以6比5险胜韩国队;男子循环赛,由姜东旭、邵致霖、王智宇和邹强组成的中国队分别击败中国香港和中国台北队,豪取三连胜。

  女子循环赛:中国加局偷分险胜韩国 惊险开门红

  女子循环赛今天开打,中国队迎战东道主韩国队,双方都没有派出冬奥会阵容,中国队四位选手分别是四垒姜懿伦、三垒刘斯佳、二垒董子齐、一垒姜馨迪,韩国队四垒则是金敏智,虽然人气不如冬奥选手金恩静,但金敏智近期状态不俗,在国内各种选拔赛力压金恩静,获得了更多代表韩国出战世界大赛的机会。

  这场比赛,金敏智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少麻烦,虽然开局有些慢热被偷一分,但韩国队第二局拿到两分,第三局偷到一分,以3比1抢得先机。中国队在第四局稳住阵脚,后手拿到两分还以颜色,第五局双方互交白卷,半场过后打成3平。第六局,中国队抓住对手失误偷到一分,韩国队在第七局制造0比0的局面,第八局后手拿到两分,5比4再次领跑。中国队复制了韩国队的控分战术,第九局不得分,第十局拿到一分,十局战罢,两队战成5平。加局,姜懿伦发挥稳定,而金敏智出现失误,中国队偷到一分,最终以6比5险胜韩国队,取得开门红。

  另外两场比赛,藤泽五月领衔的日本队优势明显,首局后手拿到五分,随后五局连续偷分,最高偷到五分,两次偷到四分,最终以20比0逼迫澳大利亚队提前四局认负;中国香港队以16比2战胜卡塔尔队。

  男子循环赛:完胜中国香港中国台北 中国三连胜

  本届泛太平洋冰壶锦标赛,中国队派出了邹强队,具体阵容为一垒姜东旭、二垒邵致霖、三垒王智宇、四垒邹强、替补为许静韬。首场比赛,中国队就遭遇卫冕冠军韩国队,后者派出了金洙赫的队伍,双方打得难解难分,一度战至6平,第九局中国队后手得到两分,第十局逼迫韩国队提前认输,以8比6取得开门红。

  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队迎来双赛,早晨率先与中国香港队交锋,尽管对手实力平平,但开局率先偷到一分,从第二局开始,中国队逐渐恢复手感,并开始掌握比赛的主动权,这一局后手拿到三分,第四局后手再得两分,第五局先手偷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6比2占先。第六局,中国队先手再偷一分,第八局后手拿到三分,以10比3迫使中国香港队提前两局认负,收获两连胜。

  循环赛第二轮另外三场比赛中,卫冕冠军韩国队以11比1横扫卡塔尔队,夺冠热门日本队以12比1完胜新西兰队,澳大利亚队以7比6险胜哈萨克斯坦队。

  晚上六点,中国队迎战中国台北队。这场比赛,中国队开局后手拿到两分,第二局偷到一分,以3比0占先。第四局和第五局,中国队连续得到两分,半场过后以7比1领跑。短暂休整后,中国队继续给中国台北队施压,第七局依靠后手优势拿到两分,以9比2迫使中国台北队提前三局放弃比赛,中国队获得三连胜。(王铭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