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世界杯霍曼击败冬奥冠军 加拿大揽全部三冠

冰壶世界杯霍曼击败冬奥冠军 加拿大揽全部三冠
2018年09月16日 18:26 新浪体育
加拿大女队夺冠 加拿大女队夺冠

  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2018年冰壶世界杯苏州站圆满落幕,男子决赛,凯文-科伊坐镇的加拿大队以6比5险胜挪威队,女子决赛,霍曼的队伍以7-3力克冬奥冠军瑞典队,混双决赛,加拿大组合沃克/马尔斯以7-3战胜美国组合安德森/德洛普金,获得冠军,这样加拿大包揽了全部三项冠军。

  男子:加拿大6-5挪威

  随着尼克拉斯-埃丁的队伍爆冷出局,沃尔斯塔德坐镇的挪威队以黑马的姿态杀出重围,顺利晋级决赛,将与加拿大队争夺冠军。凯文-科伊虽然在平昌冬奥会发挥欠佳,创造了队伍近20年最差战绩,不过加拿大冰壶协会还是非常信任他,并派出他的队伍参加冰壶世界杯苏州站。

  决赛开始后,凯文-科伊进入状态较快,43岁的他对冰面的阅读和理解更加透彻,第二局和第四局依靠后手机会分别得到三分和两分,半场过后以5比2占先。下半场比赛,加拿大队虽然有些保守,进攻不再犀利,但好在挪威队手感同样不佳,沃尔斯塔德第七局拿到一分,第八局偷到一分,最终加拿大队以6比5险胜挪威队,涉险夺冠。

  女子:加拿大7-3瑞典

  女子组决赛在加拿大和瑞典队之间展开,加拿大队四垒霍曼是2017年世锦赛冠军,而瑞典队四垒哈塞尔伯格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金牌得主,双方在冬奥会有过交锋,当时霍曼不堪一击,在哈塞尔伯格面前占不到任何便宜,不过作为当今女子冰壶最强的两位四垒,这场女子决赛还是备受瞩目。

  首局比赛,双方打得比较胶着,彼此都没有冒险出手,结果互交白卷,经过首局的试探后,加拿大队率先发力,她们依靠后手优势得到两分,紧跟着先手偷到一分,半场过后以3比1抢得先机。接下来,瑞典队奋起直追,第六局拿到两分,以3比4还落后一分。第七局,经验丰富的霍曼控制住局面,选择不得分,第八局,后手进攻的加拿大队成功拿到三分,最终以7比3击败瑞典队,夺得冠军。

  混双:加拿大7-3美国

  混双决赛在加拿大组合沃克/马尔斯和美国组合安德森/德洛普金之间展开,小组赛中,沃克/马尔斯输掉一场,获得小组头名;而安德森/德洛普金堪称这次比赛的黑马,虽然与平昌冬奥会亚军佩雷/里奥斯同组,但这对美国组合敢于出手,双杀对手,以不败战绩获得小组第一,锁定决赛席位。

  决赛开始后,安德森/德洛普金打得有些急躁,关键时刻心态还是发生变化,而沃克/马尔斯显得更加老道,特别是女子选手沃克,作为最后一壶,她显得沉着冷静,无论是旋磕还是击打的成功率都好于安德森,得益于她的稳定表现,加拿大组合连续三局偷分,最终以7比3击败了安德森/德洛普金,获得冠军,安德森/德洛普金屈居亚军。

  至此,冰壶世界杯苏州站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均止步于小组赛,而加拿大则包揽了男子、女子和混双的冠军,显示出强劲实力。(王铭轩)

冰壶加拿大霍曼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