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世界杯中国女队不敌日本 男队遭挪威队双杀

冰壶世界杯中国女队不敌日本 男队遭挪威队双杀
2018年09月14日 14:59 新浪体育
冰壶世界杯 冰壶世界杯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2018年冰壶世界杯苏州站展开第三个比赛日。女子组,刘斯佳、姜懿伦领军的中国队以2比7不敌日本队,遭遇第二场失利,而瑞典和加拿大均豪取三连胜;男子组,中国队以3比7遭挪威队双杀,战绩为1胜3负;混双比赛,于佳新和王相坤以5比10输给了平昌冬奥会银牌组合佩雷/里奥斯。

  女子:中国队2比7不敌日本 瑞典加拿大保持不败

  女子循环赛第三轮全面展开,中国队与老对手日本队交锋。此役,中国队的阵容为一垒姜馨迪、二垒董子齐、三垒刘斯佳、四垒姜懿伦;日本队则主将藤泽五月坐镇,这支队伍在平昌冬奥会夺得铜牌,在2016年世锦赛获得亚军,当时输给瑞士,赛后藤泽五月哭得梨花带雨令人动容。

  本场比赛,日本队在进攻端更加凶狠,首局后手优势得到两分,第四局亦是拿到两分,半场过后以4比1领先。随后的比赛,刘斯佳和姜懿伦拼尽全力,但很难打乱日本队的节奏,藤泽五月稳扎稳打,日本队在第五局先手偷到一分,第六局先手偷到两分,扩大领先优势,尽管中国队在第七局追回一分,但为时已晚,日本队以7比2笑到了最后。

  另外三场比赛,平昌冬奥会冠军瑞典队以6比4力擒缺少了穆尔海德的苏格兰队;加拿大队以9比1横扫美国队,俄罗斯队则以11比1完胜韩国队。截至目前,中国队战绩1胜2负,而瑞典和加拿大均保持三连胜,分列各组头名。

  男子:中国队遭挪威双杀 瑞典点球惊险击败美国

  男子双循环赛展开第四轮较量,中国队迎战挪威队,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阵容为一垒王金波、二垒马炎龙、三垒巴德鑫、四垒臧嘉亮,其中巴德鑫参加过两届冬奥会,索契男子比赛获得第四名,而平昌冬奥会他与王芮出战混双。臧嘉亮曾于2013-2015赛季担任过四垒,但成绩平平,如今重新回到这个位置,对他来说考验不小。

  此役对阵挪威队,整体实力处于下风的中国队开局不利,虽然率先后手掷壶,但连续两局被挪威队偷分,前两局过后以0比3落后。被动之下,中国队并不放弃,第三局后手拿到一分,第六局拿到两分,将比分迫近至3比4。胶着时刻,中国队没能顶住压力,防守出现较大漏洞,挪威队在第七局后手拿到三分,以7比3拉开比分。中国队放弃了第八局,结果以3比7告负,目前的战绩为1胜3负。

  同组另外一场比赛,瑞典队与美国队在常规八局战至8平,经过残酷的点球大战,瑞典队投壶更加精准,距离圆心更近,结果瑞典队以9比8险胜美国队,不过按照规则,点球获胜的瑞典队只能收获2个积分,而美国队尽管落败,仍然有1个积分进账。

  混双赛场,于佳新/王相坤组成的中国队再次迎战瑞士队的佩雷/里奥斯,对手是平昌冬奥会混双项目的银牌得主,也是2017年混双世锦赛的冠军,属于世界顶尖水准,这场比赛,于佳新/王相坤完全处于劣势,比赛中,中国组合在投壶、击打都与对手暴露出差距,结果以5比10败北。其他三场比赛,美国队18比4完胜韩国,首局美国队拿到满分6分,俄罗斯9比2击败瑞典队,挪威队以8比5战胜了加拿大队。(王铭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