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世界杯中国女队力挫苏格兰 男队爆冷胜瑞典

冰壶世界杯中国女队力挫苏格兰 男队爆冷胜瑞典
2018年09月13日 22:27 新浪体育
中国女队 中国女队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2018年冰壶世界杯苏州站结束第二个比赛日。女子循环赛,姜懿伦率领中国队以7比4击败苏格兰,取得首胜;男子循环赛,巴德鑫回归出任三垒,臧嘉亮坐镇四垒主将,中国队以7比2爆冷击败了平昌冬奥会亚军瑞典队,同样是夺得开赛以来首场胜利。

  冰壶世界杯是一项全新赛事,共有三站分站赛和一站总决赛,苏州站是分站赛第一站,接下来还将分别在美国和瑞典进行两站比赛,明年5月将在北京进行总决赛,该项赛事只针对于男子、女子、混双世界前九的队伍,中国队将参加全部赛事。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在规则上相比冬奥会、世锦赛也有一些调整,第一,从10局缩减至8局,第二,从之前的每场计时到现在的每局计时,第三,过去是四球保护,如今是五球保护制,这要求二垒不仅能够击打,也要具备较强的投壶能力,第四,8局过后如果平分不再进行加局,而是点球(每队分别投壶看谁距离圆心更近)决胜。总体来说,冰壶世界杯是一项拥有自己特色、全新的赛事,这也是冰壶职业化迈出的重要一步。

  女子8支队伍分成两个小组,中国与瑞典、苏格兰和日本同组,而加拿大、俄罗斯、韩国和美国队被分在另外一组。根据规则,8支队伍率先进行双循环赛,两个小组的第一将会师决赛,争夺最后的冠军。

  中国女队的阵容为四垒姜懿伦、三垒刘斯佳、二垒董子齐、一垒姜馨迪,其中刘斯佳和姜懿伦都作为四垒参加过世锦赛,小将姜馨迪是平昌冬奥会中国队的替补成员。首轮比赛,中国队以3比6输给了平昌冬奥会冠军瑞典队,第二轮,中国女队及时调整,首局拿到四分,最终以7比4击败了苏格兰队,目前的战绩为1胜1负。瑞典、美国和加拿大队都是两战全胜。

  男子、混双的赛制和女子相同。男子8支队伍,中国与挪威、瑞典和美国同组,加拿大、瑞士、苏格兰和日本同组。截至目前已经结束三轮较量,中国队首秀以2比4不敌挪威队,第二轮以5比6一分之差憾负美国队,第三场中国队及时调整,以7比2战胜了平昌冬奥会亚军瑞典队。

  这次比赛,中国男队同样是全新阵容,四垒臧嘉亮、三垒巴德鑫、二垒马炎龙、一垒王金波,其中臧嘉亮和巴德鑫经历过冬奥会,具备丰富的国际大赛经验,两位老将携手两位新秀出征,力争以赛代练。

  混双赛场,中国队派出了于佳新和王相坤的组合,而参加了冬奥会的巴德鑫和王芮都回归四人冰壶。与世界强队相比,于佳新和王相坤还是略显稚嫩,两人的壶龄都不满五年,这对组合首场比赛以1比12输给了瑞士队,第二场以2比9输给了美国队,第三场他们以11比5力挫韩国队,目前的战绩为1胜2负。(王铭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