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冰壶附加赛瑞士9-5胜英国 半决赛将战瑞典

男子冰壶附加赛瑞士9-5胜英国 半决赛将战瑞典
2018年02月22日 10:43 新浪体育
瑞士锁定最后一个四强名额 瑞士锁定最后一个四强名额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2018年平昌冬奥会男子冰壶四强附加赛,斯奇瓦兹领衔的瑞士队克服1比4的被动局面,第九局后手锁定五分,最终以9比5击败凯尔-史密斯坐镇的英国队,晋级四强。半决赛,瑞士队迎战瑞典队,而加拿大将与美国队交锋。

  英国男子冰壶队在冬奥会历史上有着优良传统,1924年冰壶首次成为冬奥会正式项目,英国队就闯进决赛,最终击败瑞典夺得金牌。1998年冰壶重返冬奥会后,英国队持续低迷,直到四年前的索契,大卫-默多赫发挥出色,带领队伍时隔80年再次晋级决赛,可惜面对实力强劲的加拿大队,英国队最终告负,获得一枚银牌。

  平昌冬奥会,英国队派出了凯尔-史密斯的队伍,他们在循环赛击败了瑞士、日本、意大利、丹麦、挪威,输给了加拿大、瑞典、韩国和美国队,与瑞士队同为5胜4负,并列第四位,两队将通过附加赛,来角逐最后一个四强席位,循环赛首轮,英国队就与瑞士队交锋,那场比赛双方打得非常胶着,最终凯尔-史密斯关键时刻的状态好于斯奇瓦兹,最终英国队以6-5获胜,这次相遇,英国队在心态上略占优势。

  首局比赛,英国队后手掷壶,他们选择了边区占位战术,目的就是拿高分,斯奇瓦兹虽然试图利用粘壶牵制,但自己的冰壶走位不太理想,没有达到预期位置,凯尔-史密斯依靠旋壶成功拿到两分。第二局比赛,英国队先手掷壶,四位选手采取了简单的清理战术,不给对手任何机会,无奈之下,瑞士队保住一分。

  第三局比赛,英国队后手掷壶,瑞士队击打果断,防守密不透风,英国队见机会不佳,选择不得分,从而在下一局继续保留后手权。第四局比赛,英国队继续后手,前三垒过后,形势对英国队有利,他们有机会拿到两分,结果凯尔-史密斯把握住机会,自己的两只冰壶更接近圆心,英国队拿到两分后,以4比1保持领先。

  第五局比赛,英国队先手掷壶,瑞士队攻势如潮,顺利拿到两分,上半场结束时英国队以4比3暂时领先。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英国队后手掷壶,瑞士队在中区连续设置障碍壶,逼迫英国队失误,结果斯奇瓦兹偷到一分,瑞士队顽强将比分追至4平,第七局,双方打得小心谨慎,彼此都没有得分。

  第八局比赛,英国队继续后手掷壶,瑞士队防守严密,并且形成两分牵制,凯尔-史密斯无奈之下还是保住一分,英国队以5比4再次领先。第九局比赛,英国队先手掷壶,凯尔-史密斯两次掷壶都有不同程度失误,斯奇瓦兹把握住机会,一举拿到五分,瑞士队以9比5反超比分,并且确立较大优势。第十局比赛,英国队后手掷壶,凯尔-史密斯面对瑞士队的严密防守提前认输,这样瑞士队就以9比5击败英国队,晋级四强。

  半决赛,瑞士队将迎战瑞典队,而加拿大队将迎战美国队。

  (王铭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