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第10日看点:冰壶生死战 速滑高亭宇登场

冬奥会第10日看点:冰壶生死战 速滑高亭宇登场
2018年02月18日 23:12 新浪体育
高亭宇 资料图 高亭宇 资料图

  北京时间2月19日,平昌冬奥会将决出三枚金牌,中国选手高亭宇将出战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赛,如果发挥出色,有希望进入前六名。中国女子冰壶队将迎战美国队。

  看点:高亭宇出战速度滑冰男子500米(19:00-21:00)

  中国小将高亭宇近年来进步很快,曾经在去年亚冬会上夺得速度滑冰男子500米金牌。在去年单项世锦赛获得这个项目的第十名。在本赛季世界杯盐湖城站的比赛中,曾经拿到过一次第五名。如果他发挥得好,有希望进入前八名,但很难拿到奖牌。另一名参赛的中国选手是谢嘉轩。

  这个项目好手众多,挪威、荷兰、俄罗斯、加拿大、芬兰等国家的众多好手都具备竞争奖牌的实力。由于距离比较短且实力接近的选手较多,这个项目的偶然性较大,往往0.1秒就决定了奖牌的归属,很难预测。

  中国女子冰壶队将迎战美国队(19:05),去年世锦赛中国队曾经输给了这支由罗斯领衔的美国队。目前中国队三胜三负排在并列第四位,美国队二胜三负排在并列第六位,两队实力和状态相当,胜负取决于临场发挥。如果这一场比赛中国队能拿下的话,还有冲击四强的机会,如果输掉的话,接下来迎战实力强大的加拿大队和瑞典队,凶多吉少。

  此外王诗玥/柳鑫宇将出战冰舞短舞蹈的比赛(9:00-12:45),争取能取得参加自由舞的资格。张可欣、吴梦、柴洪将参加自由式滑雪女子U形池的资格赛,李丹、郝佳晨、韩梅和刘晶参加速度滑冰女子团体追逐赛的预赛和四分之一决赛。申可/金坚和王思栋/李纯健将参加有舵雪橇男子双人比赛。

  (天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