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女子冰壶加拿大加局遭偷分 三连败大跌眼镜

冬奥女子冰壶加拿大加局遭偷分 三连败大跌眼镜
2018年02月16日 16:10 新浪体育
加拿大又输了 加拿大又输了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2018年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比赛在江陵冰壶馆继续进行,循环赛第四轮,霍曼领衔的加拿大队发挥欠佳,加赛局后手被偷一分,结果以8比9爆冷不敌丹麦队,遭遇三连败,排名垫底。截至目前,加拿大队是女子冰壶10支队伍中唯一没有胜绩的球队,令人意外。

  加拿大队是冰壶传统强国,索契冬奥会,琼斯的队伍代表加拿大出战,这支队伍从循环赛到佩寄赛一路奏凯,半决赛战胜英国,决赛以6比3战胜瑞典队,以不败战绩夺得金牌,这也是加拿大女子冰壶时隔16年再夺冬奥会冠军。平昌冬奥会,霍曼的队伍将力争卫冕,前两场比赛,加拿大队发挥欠佳,分别输给了韩国和瑞典队,遭遇两连败,四强形势告急。

  从1998年长野冬奥会到2018年平昌冬奥会,丹麦女子冰壶队连续六届参赛,是为数不多的全勤队伍之一。索契冬奥会,丹麦队派出了尼尔森的队伍,循环赛,这支队伍击败中国、英国、韩国和美国队,以4胜5负获得第六名。平昌冬奥会,丹麦队派出了大美女玛德琳-杜邦的队伍,前两场比赛,丹麦队分别输给了瑞典和日本,与加拿大暂列并列第九位。

  此役加拿大与丹麦队狭路相逢,胜者将结束连败,加拿大队四垒由霍曼坐镇,丹麦队四垒由玛德琳-杜邦出任,本场比赛,加拿大队使用黄色冰壶,丹麦队使用红色冰壶。

  首局比赛,加拿大队后手掷壶,丹麦队防守严密,接连打走了加拿大队的得分壶,经验丰富的霍曼见机会不佳,选择不得分,从而在下一局继续保留后手权。第二局比赛,加拿大队继续后手掷壶,她们选择了边区占位战术,霍曼第一壶打甩成功,自己的两只红壶更接近圆心,霍曼第二壶发挥稳定,加拿大队成功拿到两分,以2比0抢得先机。

  第三局比赛,加拿大队先手掷壶,霍曼的状态起伏较大,两次掷壶都有不同程度的失误,局面对加拿大队非常不利,关键时刻,霍曼冒险击打线路出现偏差,玛德琳-杜邦第二壶打甩成功,三只红壶更靠近圆心,丹麦队拿到三分,以3比2反超比分。第四局比赛,加拿大队后手掷壶,霍曼第二壶出现低级失误,丹麦队偷到一分,后者以4比2拉开比分。

  被动之下,加拿大队毫不示弱,霍曼在第五局打出了世界冠军级水准,她们的边区战术运用得当,这一局,丹麦队出现起伏,玛德琳-杜邦接连失误,霍曼成功拿到了四分,上半场结束时加拿大队以6比4取得领先。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加拿大队先手掷壶,丹麦队进攻犀利,霍曼没能顶住压力,丹麦队拿到两分后,将比分追至6比6平。

  第七局比赛,加拿大队后手掷壶,丹麦队控分成功,只让霍曼拿到一分。第八局比赛,加拿大队乘胜追击,先手偷到一分,以8比6再次领跑。第九局,丹麦队控制住场上局面,选择不得分,第十局,丹麦队后手拿到两分,将比分追至8平。加赛局,加拿大队后手掷壶,霍曼关键时刻再次出现失误,丹麦队偷到一分,以9比8险胜加拿大,收获首胜,而加拿大遭遇三连败。

  另外两场比赛中,韩国队以7比5战胜瑞士队,瑞典以5比4险胜俄罗斯队。(王铭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