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男子冰壶加拿大赛末连续偷分 擒挪威三连胜

冬奥男子冰壶加拿大赛末连续偷分 擒挪威三连胜
2018年02月15日 15:52 新浪体育
挪威选手裤子惹眼 挪威选手裤子惹眼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2018年平昌冬奥会男子冰壶循环赛第三轮在江陵冰壶中心结束争夺,三冠王加拿大队在第八局和第九局连续偷分,最终以7比4击败挪威队,豪取三连胜。

  加拿大是冰壶传统强国,在已经结束的冰壶混双项目中,莫里斯和劳斯击败了瑞士队的里奥斯和佩雷,夺得金牌。加拿大队的男子冰壶具备超强实力,过去三届冬奥会,加拿大队分别击败了芬兰、挪威和英国队,实现三连冠,平昌冬奥会,加拿大队力争四连冠,科伊的队伍在国内选拔赛中脱颖而出,从而获得了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首轮比赛,加拿大队以5比3力挫意大利队,第二轮,加拿大队发挥出色以6比4击败英国队,取得两连胜。第三轮,加拿大队迎战“花裤子”挪威队,两队四垒科伊和乌尔斯鲁德是多年的老对手,彼此互有胜负,比赛的看点除了竞技成绩,挪威队的着装也往往能够抢戏,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此役,加拿大队使用黄色冰壶,挪威队使用红色冰壶。

  首局比赛,加拿大队率先后手掷壶,比赛开始后,科伊很快进入状态,两个边路的占位取得成效,四位选手不断旋壶进营,加拿大队顺利拿到两分。随后两局,加拿大队虽然防守严密,在第二局成功控分,但第三局,握有后手优势的加拿大队迟迟打不开局面,关键时刻,科伊的两次掷壶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挪威队先手偷到一分,将比分追至1比1平。

  第四局比赛,加拿大队继续后手掷壶,三垒肯尼迪试图旋粘一个,但效果不好,自己的黄壶被挪威队清理掉,胶着之时,挪威队采取了清理战术,大本营的局面非常简单,结果科伊选择不得分,从而在下一局继续保留后手权,第五局比赛,加拿大队后手掷壶,挪威队防守两分牵制,加拿大队艰难拿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加拿大队以3比2暂时领先。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加拿大队先手掷壶,肯尼迪的双飞出现失误,加拿大队陷入被动,挪威队趁机旋进圆心,咄咄紧逼,四垒争夺中,科伊的掷壶不够精准,乌尔斯鲁德第二壶处理得当,挪威成功拿到两分,以4比3反超比分。第七局比赛,加拿大队后手掷壶,乌尔斯鲁德表现沉稳,两次掷壶精准、到位,基本上封死了加拿大队的路线,并且形成两分牵制,关键时刻科伊还是保住一分,前七局战罢,两支队伍战成4平。

  第八局比赛,加拿大队先手掷壶,科伊手感不俗,而乌尔斯鲁德出手有些犹豫,最后一壶自己的红壶没能更加接近圆心,结果加拿大队偷到一分,以5比4领先。第九局比赛,加拿大队继续先手,科伊两分牵制,乌尔斯鲁德最后一壶出现低级失误,直接飞出大本营,加拿大队再偷两分,以7比4拉开比分。第十局比赛,加拿大队继续先手掷壶,他们成功限制住挪威队的进攻,逼迫对手提前认输,这样,加拿大队以7比4击败挪威队,取得三连胜。

  另外一场比赛,英国队以6比5击败日本队。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2月16日晚上19:05,加拿大队将迎战循环赛第四个对手、东道主韩国队。(王铭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