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冰壶混双瑞士7-5俄罗斯 将与加拿大争冠军

冬奥冰壶混双瑞士7-5俄罗斯 将与加拿大争冠军
2018年02月12日 20:50 新浪体育
加拿大队庆祝 加拿大队庆祝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项目在江陵冰壶馆继续进行,半决赛,2017年世锦赛冠军瑞士队在第八局偷到宝贵一分,结果以7比5力挫2016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队,赢得这场强强对话。决赛中,瑞士将与加拿大队争夺金牌,后者以8-4淘汰了挪威队。

  冰壶是瑞士队的优势项目,平昌冬奥会,瑞士冰壶队在混双项目派出了里奥斯和佩雷的阵容,两人搭档夺得了2017年世锦赛冠军,具备超强实力,循环赛,瑞士队击败了中国等队伍,排名第二位。

  俄罗斯队的混双冰壶也非常强势,这次,他们派出了克鲁谢尔尼斯基和布雷兹加洛娃的阵容,两人搭档曾经夺得过2016年世锦赛冠军,当时决赛,克鲁谢尔尼斯基和布雷兹加洛娃正是击败了巴德鑫和王芮,首次登顶。

  瑞士和俄罗斯在循环赛最后一轮交锋,当时俄罗斯在大好局势下被逆转,最终瑞士队名列循环赛第二,俄罗斯队排名第三,两队在半决赛再次相遇,俄罗斯队志在复仇。本场比赛,瑞士队使用黄色冰壶,俄罗斯队使用红色冰壶。

  首局比赛,瑞士队率先后手掷壶,比赛开始后,里奥斯和佩雷打得积极主动,两位选手连续往大本营旋壶,布雷兹加洛娃最后一壶出现失误,佩雷抓住机会拿到两分,瑞士队上来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第二局比赛,瑞士队先手掷壶,克鲁谢尔尼斯基和布雷兹加洛娃不受影响,他们连续清理掉瑞士队的占位壶,关键时刻,布雷兹加洛娃下手果断,后手拿到两分,还以颜色。

  第三局比赛,瑞士队后手掷壶,面对俄罗斯队顽强的防守,佩雷保住一分,瑞士队以3比2暂时领先。第四局比赛,瑞士队先手掷壶,克鲁谢尔尼斯基和布雷兹加洛娃打得非常激进,然而里奥斯和佩雷的击打恰到好处,瑞士队给俄罗斯队制造了不少麻烦,关键时刻,布雷兹加洛娃的掷壶出现失误,瑞士队偷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瑞士队以4比2领先。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比赛,第五局比赛,瑞士队先手掷壶,俄罗斯队不受影响,克鲁谢尔尼斯基和布雷兹加洛娃无论击打还是旋壶都恰到好处,俄罗斯队顺利拿到两分,将比分追至4比4平。第六局比赛,瑞士队后手掷壶,里奥斯和佩雷也出现失误,俄罗斯队趁机偷到一分,以5比4反超比分。

  第七局比赛,瑞士队再次后手掷壶,里奥斯和佩雷不受上一局失利影响,两位选手发挥稳健,无论是旋壶、击打都没有犯较大错误,瑞士队稳扎稳打,成功收获两分,以6比5再次领先。第八局比赛,瑞士队先手掷壶,这一局对两队来说都至关重要,布雷兹加洛娃最后一壶出现失误,瑞士队偷到一分,最终以7比5笑到了最后,击败俄罗斯晋级决赛,将与加拿大队争夺冠军,后者以8比4淘汰了挪威队。(王铭轩)

冰壶瑞士冬奥会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