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冰壶混双中国队单局丢4分 4-10负加拿大

冬奥会-冰壶混双中国队单局丢4分 4-10负加拿大
2018年02月09日 09:06 新浪体育
中国队遭遇第二场失利 中国队遭遇第二场失利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比赛在江陵冰壶中心继续进行,在单循环赛第三轮争夺中,中国队巴德鑫/王芮单局丢掉四分,结果以4比10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加拿大队,无缘两连胜。短暂休整后,中国队将在12点30分迎战俄罗斯队。

  冰壶混双是平昌冬奥会新增项目,共有8支队伍参加,根据赛制,八支队伍先进行单循环赛,前四名晋级半决赛,经过交叉淘汰,直至产生冠军。中国队派出了巴德鑫和王芮参赛,两位选手在2016年冰壶混双世锦赛夺得银牌,2017年世锦赛夺得铜牌,成为中国冰壶唯一直通平昌的队伍。

  循环赛首轮,中国队在第八局遭遇争议判罚,结果经过加局争夺遗憾输给了2017年世锦赛冠军瑞士队;第二轮,中国队面对东道主韩国队一度取得6比1的领先优势,对手疯狂反扑将比分追平,王芮虽然在第八局出现低级失误,但加局中国队先手偷分成功,以8比7险胜韩国队,取得首胜。

  本场比赛,中国队与加拿大队交锋,后者派出了莫里斯和劳斯的阵容,两人都曾在冬奥会夺得过金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前两场,加拿大队的战绩为1胜1负。此役,中国队使用红色冰壶,加拿大队使用黄色冰壶,王芮担任第一和第五壶,巴德鑫则负责第二、三、四个壶;加拿大队方面,女选手劳斯第一和第五壶,男选手莫里斯第二到第四个壶。

  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巴德鑫和王芮中区占位防守,莫里斯攻势凌厉,王芮最后一壶出现失误,打甩的同时自己的红壶也飞出大本营,劳斯一个简单的旋壶进营,加拿大队成功拿到三分,以3比0领先。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巴德鑫和王芮及时调整,巴德鑫的双飞创造出好机会,莫里斯三次投壶都不到位,劳斯弥补不当,中国队最高有拿四分的可能性,不过王芮最后一壶传击线路出现偏差,结果只拿到两分,两局过后,中国队以2比3暂时落后。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加拿大队进攻犀利,连续在大本营内做文章,面对对手的攻势,中国队显得信心不足,巴德鑫的粘壶、打甩接连出现失误,王芮最后一壶更是直接溜出大本营,这个低级失误送给加拿大队大礼,劳斯成功笑纳,一个漂亮的双飞一举拿到四分,加拿大队以7比2拉开比分。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巴德鑫和王芮选择了边区占位,根据混双冰壶规则,每场比赛每支队伍在自己的后手局有一次边区占位选择,称作“power play”。巴德鑫的双飞恰到好处,中国队形成三只得分壶,莫里斯打出了不可思议的三飞,将大本营清空,巴德鑫旋壶进营,不过被劳斯清理掉,王芮最后一壶直接旋进,中国队夺得一分,将比分改写为3比7。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巴德鑫和王芮基本发挥正常,没有太过出彩的掷壶,不过也没有出现低级失误,只让加拿大队拿到一分,后者以8比3继续领跑。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王芮最后一壶传击不够到位,没能打走对手的得分壶,中国队只拿到一分,以4比8落后。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加拿大队得到两分,以10比4胜出,巴德鑫和王芮提前一局认输,无缘两连胜。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2:30中国队将迎战循环赛第四个对手俄罗斯队。

  (王铭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