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落选赛中国女队连续六局偷分 擒芬兰两连胜

2017年12月06日17:03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女子冰壶队收获两连胜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项目落选赛在捷克皮尔森展开第二日较量,由王冰玉、周妍、刘金莉、麻敬宜组成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发挥出色,连续六局偷分成功,最终以9比0逼迫芬兰队提前四局认输,收获两连胜。

  中国女子冰壶队曾经夺得过2009年世锦赛冠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铜牌。平昌冬奥会周期,中国女队经历了新老交替,状态起伏较大,2016年没有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2017年世锦赛发挥欠佳获得第11名,没能第一时间直通平昌,只能寄望于本次资格赛,来争夺女子冰壶的最后两张入场券。

  本次比赛,共有7支女队参加,分别是中国、捷克、丹麦、芬兰、德国、意大利以及拉脱维亚队。根据规则,7支队伍先进行循环赛,排名前三者进入淘汰赛。届时,循环赛第一和第二交锋,胜者获得一张冬奥门票,随后,这场比赛的负者再迎战循环赛第三名,获胜的队伍将拿到最后一场冬奥门票。

  中国队首场比赛以7比6大逆转捷克队,取得开门红。本场比赛,中国队与芬兰队交锋,后者由四垒欧纳-考斯特(Oona Kauste)坐镇,今年29岁的考斯特曾经率队获得过2015年欧锦赛季军,而她本人还出战过2012年混合冰壶欧锦赛,同样是获得第三名。此役,中国队使用黄色冰壶,芬兰队使用红色冰壶。

  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先手掷壶,麻敬宜中区占位,刘金莉打走了对手的障碍壶,周妍中区旋进,中国队冰壶位置非常好,王冰玉继续旋进,关键时刻考斯特击打失误,两只黄壶更接近圆心,中国队上来就偷到两分。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先手,王冰玉第一壶中区旋进,考斯特第一壶失误,打到了中国队前掷线占位壶,王冰玉第二壶击打成功,考斯特最后一壶再次失误,中国队再偷两分,以4比0占据先机。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先手掷壶,刘金莉和周妍接连打出漂亮的双飞,形势对中国队非常有利,王冰玉两次掷壶都是旋进,虽然第二壶力量偏小,没有藏住,但考斯特出手稍欠火候,两次掷壶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第二壶打到了中国队的占位壶,这样中国队再偷一分,以5比0遥遥领先。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先手,王冰玉第一壶旋壶进营,考斯特第一壶击打出现失误,不但没有打走中国队的黄壶,反倒是打走了自己的红壶,此时大本营只有三只黄壶,而且有两只冰壶进行保护,考斯特第二壶传击力量偏小,只超越了一只黄壶,这样中国队偷到两分,以7比0扩大战果。第五局,双方各一只冰壶十分接近,经过专业测量,黄壶更接近圆心,中国队再偷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8比0领跑。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比赛。第六局,中国队先手掷壶,王冰玉继续保持精准掷壶,而考斯特没能从失误的泥潭中走出,最后一壶力量偏大,一只黄壶更接近圆心,中国队再偷一分,以9比0领先,芬兰队见大势已去,提前认输,这样中国队就收获两连胜。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2月6日晚上23:00,中国女队将迎来循环赛第三个对手拉脱维亚队。(王铭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冰壶王冰玉中国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