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世锦赛赛程:中国18日首秀 头两场遭遇强敌

2017年03月17日12:06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队压力不小

  3月18日开始,2017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将在北京打响。中国女队首场比赛将在18日13时进行,对手是实力强劲的加拿大队。

  比赛第一阶段为18日-23日,第二阶段为24日-26日。共有12支队伍参赛。

  加拿大队是2014年索契冬奥会冠军得主,但去年世锦赛仅获第四,最近一次世锦赛冠军还要追溯到2008年,此次她们派出强阵,目标直指奖牌。

  19日上午9时,中国队将与世锦赛卫冕冠军瑞士队狭路相逢,晚上19时还将迎战捷克,一日双赛考验体能和技战术。不过瑞士队此次派出了一支年轻的队伍,队内没有任何一个人参加过去年的世锦赛和欧锦赛,作为已经拿到冬奥会门票的队伍,练兵才是主要目的。

  20日中国队14时迎战韩国,不久前亚冬会中国队决赛中12-5战胜韩国获得冠军。韩国作为平昌冬奥会的东道主,已经拿到了入场券,此次四位90后练兵意图明显。19时中国队将迎战德国。

  21日,中国队将分别在14时和19时迎战丹麦和美国。22日上午9时中国队迎战苏格兰,14时对阵意大利。23日9时中国队迎来老对手瑞典队,去年欧锦赛亚军瑞典队参赛阵容没有变化,但是去年世锦赛瑞典四胜七负仅获第九,瑞典目前整体状态也有待调整。晚上19时,中国队将在第一阶段最后一场比赛中对阵俄罗斯队。

  第二阶段的争夺将从24日14时开始,率先进行附加赛。冠亚军决赛将于26日15时打响。

  对于中国队(王冰玉、王芮、刘金莉、周妍)而言,只有本次世锦赛进入前三才能够获得直通平昌门票,否则就只有参加今年年底的奥运落选赛来争取最后的机会。

  (糖豆)

标签: 冰壶世锦赛冰壶王冰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