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水的重量》获得波兰山地节电影竞赛头奖

纪录片《水的重量》获得波兰山地节电影竞赛头奖
2019年09月23日 10:52 新华社

  新华社波兰隆代克-兹德鲁伊9月22日电(记者张章 刘旸)纪录片《水的重量》22日在波兰隆代克山地节电影竞赛中获得头奖。

  《水的重量》由艾美奖得主、登山家麦克·布朗指导,讲述的是盲人探险家艾瑞克·韦汉梅尔驾驶单人皮划艇征服美国亚利桑那州大峡谷的壮举。

  作为世界知名的盲人探险家,50岁的韦汉梅尔年幼双目失明,但不屈不挠的他却通过艰苦训练掌握了自行车、马拉松、滑翔、登山、攀岩、跳水等多项技能,并曾经登上珠穆朗玛峰。

  在波兰隆代克山地节电影竞赛中,《水的重量》征服所有评委,一举获得赛事头奖。此外,讲述获得今年金冰镐奖的奥地利登山家汉斯约尔格·奥尔故事的《无路可退》获得最佳攀登影片奖,《风》获得最佳波兰语影片,《最后的山》获得观众选择奖。

  由中国导演李爽指导、记录中国新疆北疆地区冬季美丽风光和当地居民滑雪传统的微电影《阿勒泰野雪行记》也参加了此次山地节电影竞赛。

  第24届隆代克山地节9月19日至22日在波兰南部小镇隆代克-兹德鲁伊举行。2019年金冰镐奖颁奖典礼也在其间举行。(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