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书亚得到了梦寐以求的复仇机会 但他能把握吗

约书亚得到了梦寐以求的复仇机会 但他能把握吗
2019年12月05日 21:12 新浪体育综合

  2019年的六一儿童节夜晚,随着拳击超级巨星安东尼·约书亚的轰然倒塌,人们仿佛在麦迪逊花园看了一场《洛奇》电影。

  “所向披靡的约书亚居然被击倒了4次,我简直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中量级传奇伦纳德说。

  拳台如人生,人生总有起落。在重量级职业拳击比赛中,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在这场比赛开始前,挂满赘肉的安迪·鲁伊兹和美国大街上随处可见的彪形大汉没有区别。

  而约书亚就是万人瞩目的明星——上身Hugo Boss的广告牌高高悬挂,俯瞰着乔·路易斯广场;现身华尔街纽交所敲钟,彰显着自己的名流身份。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这个衣冠楚楚、肌肉分明的帅气男人获胜应该没有问题,毕竟他是重量级第一人,临时上阵的“墨西哥小胖子”对他来说不足为道。

  按照预想中的那般,约书亚在第三回合就以一记风驰电掣的摆拳击倒鲁伊兹。

  当大家以为比赛就要结束时,剧本的走向来了个180度翻转:鲁伊兹站起来后,反手就把约书亚打得踉跄倒地。

  在后续的四回合里,约书亚先后三次被击倒。

  拥有三条金腰带的世界冠军瞬间变成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垂死之人。

  最后一次倒地时,约书亚吐出了嘴里的护齿,尴尬地走回中立角,裁判格里芬几次要求他离开角落但他木然矗立毫无反应,于是挥手终止了比赛。

  全场观众都呆住了,尤其远道而来的英国观众。赛前不被看好的鲁伊兹大爆冷门成为历史上首位墨裔世界重量级冠军。

  “哪里跌倒,哪里爬起。

  赛后,约书亚立即启动二番战,要求重赛。经过数月的谈判后,复赛的地点确定在沙特阿拉伯。这场名为“沙丘之战”的比赛成为今年年底的最重头戏。

  伟大的重量级王者总要遭遇曲折,那么如何东山再起?

  时光回到1971年3月8日,同样是在拳击圣地纽约麦迪逊花园、同样是不败金身被破。

  当时阿里与弗雷泽酣战了15个回合(当时比赛还不是12回合),弗雷泽点数击败阿里,打破了前拳王的不败金身,阿里在比赛中还被两度击倒。

  之后,陷入低谷的阿里又被肯·诺顿击败,遭遇职业生涯两场败绩。

  但在二番战里,阿里成功复仇。那场比赛,阿里气势恢宏,进攻犀利,霸气十足,他以一场完胜挽回颜面。

  在同年举行的另一场比赛,阿里在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拳赛——“丛林之战”上KO了乔治·福尔曼,再次称王。

  阿里的传奇经历告诉你,输掉两次比赛也无所谓,如果你有强大的心脏和技术,迟早能卷土重来。

  同为英国重量级拳王的前辈诺克斯·刘易斯早在世纪初也做了完美的复仇示范:

  2001年,刘易斯和美国拳手哈辛姆·拉曼打了两场比赛。

  一番战由于刘易斯赛前轻敌,只准备了一周就上场了,结果在南非高原遭遇滑铁卢,五回合被KO。

  此后拉曼试图推迟二战,刘易斯通过一场官司要求他当年11月立即二战。

  半年后的二番战,备战充分、卯足了劲的刘易斯四个回合就KO了拉曼,重返巨人之巅。

  同样是立即二番战,复仇剧本能在这周末上演吗?刘易斯说:有悬念。

  在刘易斯看来,输给拉曼是过于自信造成的恶果。相反,约书亚惨败鲁伊兹是另外一回事儿,两者无法相提并论。

  刘易斯说:“我马上意识到错误所在,因疏忽大意而一拳撂倒对手,在重量级任何人都可以做到。”

  “但约书亚不同,他不是被一拳毙命,而是遭到了连续攻击,他没有做好准备,他的心理已经被摧毁了,所以发生了悲剧。”

  “约书亚背负着城墙般的压力,二番战他绝不能输。”英国推广人艾迪·赫恩说。

  若输了二番战,约书亚会退役吗?不会。

  在举行公开训练前,好面子的约书亚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留了后路”,他对记者说:

  “我为拳击而生,除此之外,别无其他。当我陷入生活中的麻烦时,拳击给了我第二次机会。与鲁伊兹二番战,无论输赢,我都不会退役。”

  但无论是他本人、推广人还是其中的利益关系者都清楚地认识到,一旦输掉二番战,在这个商业化、炒作尘嚣甚上的时代,约书亚的身价将大幅缩水,这是毫无疑问的。

  约书亚若再败北,就意味着赫恩花了数年打造的重量级王朝将一夜间崩塌。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在中立场沙特阿拉伯,英伦小王子能否抓住这根救命稻草?

  M23战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