崛川龙:我看到了夺金腰带机会 七成把握胜李翔

崛川龙:我看到了夺金腰带机会 七成把握胜李翔
2019年10月16日 22:34 新浪体育
李翔和崛川龙 李翔和崛川龙

  10月16日,在上海金山长三角路演中心将举行“牛栏山 第五届中日职业拳击争霸赛”。目前排名WBO108磅世界第15的李翔,将为了卫冕自己的WBO世界青年拳王金腰带,接受日本拳手崛川龙的挑战。

  崛川龙今年19岁,职业战绩2战2胜,世界综合排名第246,是一名一星拳手。比起10战7胜2负1平,已经世界综合第75的李翔来,似乎这一数据有些差距。

  但是实际上,这场比赛是当晚两场中日对决的主赛中,较难打的一战,因为崛川龙有着非常优异的业余拳击经验和战斗履历。

  崛川龙出生于2000年5月3日,是2018年日本高中体育大会的业余拳击轻蝇量级冠军。这个成绩对于日本拳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大赛履历,相当于我国的全国青年冠军。但是比起国内全国青年冠军的不成熟和缺乏影响力来,日本的高中体育大会冠军是相当硬的指标,能获得这一头衔的拳手都被认为是日本未来拳击的精英,得到力捧。

  日本高中青年选手有三大头衔,1是高中锦标赛、2是国家体育大会青年部、3是国家队选拔。能够拿到这3个比赛中的任何一个,都会被高看一眼,很快就成为各大拳馆力邀的对像。

  比如目前的WBO世界拳王田中恒成,当年高二的时候,获得了高中锦标赛的冠军、国体冠军和,国家队选拔冠军,成了当年的三冠王。他在三年高中时间里拿到了4次业余赛事的冠军,是精英中的精英。

  而井上尚弥更是强悍,他在高一就拿到了高中锦标赛、国家体育大会和国家队选拔3个冠军。高二是国家体育大会夺冠,高三再次拿到了高中锦标赛的冠军,并且在成年的全日本锦标赛上也夺冠。作为高中生,3年拿到了日本业余赛事的5个青年2个成年冠军,所以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这位日本怪物当下是世界P4P第四了。

  相比之下,木村翔之所以被说是杂草,是和田中恒成、井上尚弥这些对手相对的。因为他在高中锦标赛第一轮就被淘汰了,青年时代从未拿到过业余的冠军。

  日本很多优秀的拳手,在高中获得好成绩后,马上就得到了合同,18岁-19岁就直接进入了职业赛事,不会去打奥运会的业余比赛,崛川龙也是如此。

  2018年崛川龙拿到高中锦标赛冠军,今年一毕业就没有再上大学,直接进入了三迫推广,开始了职业拳击精英培训。和很多日本基础选手一样,他也有工作,在商场当电器销售,而晚上会去拳馆训练。

  因为崛川龙拿到过全国青年冠军,所以他不用打日本JBC的C执照4回合比赛,直接获得了B执照,从6回合打起。在今年的6月新秀战上,崛川龙5回合TKO了石本纯,8月份他又一致判定击败了中屿忧辉。

  日本的精英拳手,一般都会得到很好的培养机会打主场,不会到国外来参赛。而崛川龙第三场职业战就出国参赛,相当少见。

  在16日的称重结束后,新浪体育采访了崛川龙,问起了他愿意来中国打客场的原因,崛川龙说:“我觉得这场比赛很难得,是可能快速获得金腰带的机会,所以希望挑战一下。”

  崛川龙告诉新浪归于,他在来之前找到了李翔在菲律宾输拳的那场比赛,对李翔的印象是——有技术实力的左架拳手。

  最后,新浪记者请崛川龙预测一下自己和李翔比赛的结果,崛川龙说:“如果能够打出我自己的实力的话,我认为我的胜率在70-80%。”(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李翔日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