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专访ONE冠军赛总裁 我们在中国签了129名拳手

新浪专访ONE冠军赛总裁 我们在中国签了129名拳手
2019年10月16日 1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记者周超与郑华锋 新浪体育记者周超与郑华锋

  10月13日,在日本两国国技馆举行了“ONE冠军赛:世纪”的比赛。这场赛事拥有诸多的看点,22场超长战斗分为了上下两集,跨度长达10个小时。在包括中国在内的140个以上不同国家的电视台和大直播网络全程直播,并且在国内上星和在日本落地进入了地上波东京电视台。

  22场比赛11场冠军金腰带,比赛的花费和宣传效果就像横扫日本列岛的超巨型台风海贝思一样,带来了庞大的话题量,并引起了广泛的关注。ONE为这次比赛邀请了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巴西等全球35家媒体,并接到了日本各种媒体和自媒体104家的采访报名申请。

  新浪体育在比赛间歇,采访了ONE冠军赛的总裁郑华峰,请他畅谈了ONE冠军赛的布局和在中日两国的发展,以及未来的拓展方向。

  郑华峰目前是ONE冠军赛的合伙人之一,在集团内的地位仅次于主席西尤堂,他在集团内的工作为高级版权、战略合作项目和国际市场开发,目前中国市场主要是由这位来自新加坡的华人负责。

  作为福建泉州后裔,郑华峰认为自己的华人背景,是帮助ONE能够在中国更好拓展的优势之一,他说:“我是在2018年1月来的0NE冠军赛,我以前是搞投资的,当时几乎每周都会去北京或者上海。我相信我的华裔背景,可以更好地让我了解中国,和中国的合作伙伴以及媒体进行沟通。”

  目前ONE冠军赛在全世界有8个办公室,而中国是ONE唯一在一个国家拥有两个城市办公室的国家。郑华峰告诉新浪体育说:“我们在菲律宾、泰国、印尼、菲律宾、马来西亚和日本都有分公司,只有中国是两家,分别在上海和北京。整个中国办公室大概有20多人,现在还在不断招新的员工来帮助我们不断扩大的业务,因为我们在中国的业务一直在增长,这里是我们的核心市场之一。此外我们也在筹备美国办公室,因为我们已经和TNT签署了一份大单,需要有员工过去进行服务。”

  在2014年ONE冠军赛于中国落地后,已经举办了多场比赛,郑华峰说,“我们已经在上海和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站稳脚跟,也在长沙、合肥这样的省会城市举办了比赛,下一步很快会官宣,我们将会把比赛带入更多的城市,将赛事沉到全国各地去。中国很大,有很多城市适合大型比赛的落地发展。”

  但是和日本相比,ONE冠军赛似乎在中国的投入没有这么大。这次在日本两国国技馆举行的“ONE冠军赛:世纪”支出,据说相当于常规比赛四场的体量。

  对此,郑华峰不愿意透露,他说:“我无法给出具体数字,这个是商业秘密,确实东京市场的办赛成本是亚洲最高的,而且看我们的场次,出赛卡的拳手档次就能知道,毕竟这是我们的一百场赛事,这场比赛的成本确实很高。”

  那么如此大的投入,ONE是否得到了合适的回报呢?郑华峰说:“我们在各个市场的回报是不一样的,比如我们和美国的TNT签订了一份8位数字美元的合同,和日本市场的合作主要是西尤堂和这边的日本办公室主抓的。很多数字要到比赛结束后,我们才能拿到报表,包括票房等。因为台风和交通工具停运,有很多拳迷没能来,我们还要退票,所以核算工作现在还没发给出一个具体数字。”

  “ONE冠军赛:世纪”的比赛除了在国内的网络直播外,这次还在国内的青海卫视、五星体育和北京冬奥频道获得了落地。在日本也少见地进入了东京电视台进行地上波直播,同样我们获得了美国TNT的直播,这是首次亚洲体育赛事获得这样的殊荣。

  之所以会吸引日本拳迷的关注,是因为这次ONE冠军赛将两个日本的综合格斗团体——修斗与PANCRASE的冠军整合到了自己的擂台上对抗。这相当于在中国吸收了《武林风》和《昆仑决》的冠军到自己的擂台上打交流战。

  郑华峰不愿意透露ONE为达成这一协议,到底支付了多少努力。他说:“我们之间是合作关系。我们作为亚洲公司,对东方的文化理解更好,也尊重和日本合作方的关系,促进一个双赢的结果。他们提供拳手,我提供国际化的赛事平台,上日本和国外的电视转播,可以让他们的拳手得到更好的推广,当然也会有合适的出场费。”

  此外,郑华峰还澄清了ONE和日本最大的广告公司电通的关系,他说:“我们和电通之间主要的合作是在电子竞技上,当然因为我们有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所以在赛事落地和第三方关系培养上,他们给了我们很好的资源和渠道, 这是非常重要的。”

  郑华峰承认,在中国ONE的当务之急是培养出自己有号召力的明星拳手,郑华峰说:“今年我们还在主推的一个赛事就是选拔赛ONE寻英之旅,我们希望吸引更多的好的中国拳手来我们的擂台发展,尤其是年轻选手,我们愿意培养他们,目前在ONE有比赛合同的中国拳手已经达到了129个。”

  在今年,ONE已经打了多场选拔比赛,在业内,其选拔赛事的质量相当强,较为一线的知名拳手刘威和徐溜都在这个平台上出现了阴沟翻船,比赛水准堪比ONE上海战。

  郑华峰解释说:“必须在这个平台上连赢四场的拳手,我们才会给他去正赛比赛的机会,现在我们已经看好了两名年轻人,很快整个中国都会知道他们的名字的。”(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郑华锋ONE中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