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丽塞胡多面对面笑场 UFC这性别炒作早是套路

张伟丽塞胡多面对面笑场 UFC这性别炒作早是套路
2019年09月07日 02:03 新浪体育
UFC性别炒作 UFC性别炒作

  8月31日,在深圳,张伟丽以42秒的精彩表现,完胜UFC现役女子蝇量级拳王安德拉德,成为了UFC的女子四天王之一。

  赛后,有记者在深圳大运中心的发布会上问张伟丽,两个级别的男子冠军塞胡多说他能挑战你,你对此怎么看?

  张伟丽当时的回答是:“他必须先准备好去泰国一趟。”意思是,塞胡多先要咔嚓了一下自己,改变性别,才能和我打。

  这个笑话确实很有意思,但是这仅仅是一个嘴上的笑话么?

  9月5日,新科女拳王张伟丽还没回到北京睡够冠军觉,就一路飞行前往中东的阿布扎比,前往那里参加UFC242的比赛,只不过她这次是给小鹰VS钻石的比赛当嘉宾去的。

  在阿布扎比,张伟丽见到了为同样目的,由UFC组织安排赶来的塞胡多,两人又是一顿嘴喷,风暴的味道赶上了袭击美国迈阿密的飓风“多里安”。甚至这对时尚男女还来了一次面对面的瞪视,只不过张伟丽多少有点腼腆,两次笑场NG之后才过关。

  女拳手真的能和男拳手对决么?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其实,这是单一比赛组织UFC一直在玩的一个套路——性别炒作。

  早在隆达-罗西统治UFC期间,她就在组织的安排下,多次推波助澜敲打世界第一职业体育富豪、职业拳击的拳王梅威瑟。隆达-罗西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在MMA规则下,我可以轻松击败他,我会在比赛一开始就将他摔倒,然后进行地面的绞杀,就像我以往做的那样,我认为在那样的情况下,他完全没有办法出拳攻击我。”

  UFC的总裁白大拿也跟着助拳,在一边煽风点火说:“我认为罗西完全可以做到这一点,秒杀梅威瑟这话不是我说的,但我支持这个观点,如果街斗的话,罗西可以重创梅威瑟,在八角笼中打也是一样。如果是拳击的话,梅威瑟可以赢。罗西平时体重在160-165磅,完全可以将梅威瑟打个半死。我不是不尊重梅威瑟,但事实就是如此。再说,打败男人,她早已做过。”

  其实说到底就是蹭大牌的热度,梅威瑟恨得牙痒痒的,他只能说:“我道歉,我一直以为隆达是个男人。”

  一切都是炒作和玩笑,焦点在于创造话题,让观众关注这一切。只是UFC做得更过火,更富有娱乐性。比如嘴炮康纳在和梅威瑟比赛前宣传的时候,那一身坠满了FUCK YOU暗纹的西装。

  当然后来霍尔姆一腿扇倒了隆达后,她没敢说自己能打得过职业男选手的话。因为她就打过职业拳击,在5个组织拿到过18个职业拳击的拳王,霍尔姆很清楚,就是任何一个洲际拳王的男选手,比她小10公斤,力量的差距也是填不平的。

  塞胡多所在的UFC男子小级别缺乏影响力,一直是很大的问题,要不康纳也不会嘲讽说,应该取消男子的蝇量级。所以塞胡多需要更多的曝光量来给自己增加热度,他需要各种喷薄而出的宣传。直到有一天,人们看到这个喷女人的家伙,被贴了各种厌女、傻蛋标签的家伙被男人KO。

  恶炒,有时候也是一种宣传策略,只是惯于接受名人必须一本正经的中国人来说,难免会有人把这种事情当做真的。

  塞胡多的性别炒作,以前的对像是安德拉德,而现在张伟丽既然拿到了金腰带,就轮到了他和张伟丽一起配合组织要求,进行表演了。

  (周超)

张伟丽UFC梅威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